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FBI查千人计划 传将无条件开除中国学者
www.wforum.com | 2018-09-22 09:22:0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扩大调查中国的海外战略政策"孔子学院"、"千人计划",中国设在美国各校园"孔子学院"陆续被关闭,目前传出联邦调查局要求美国科研机构无条件开除涉及"千人计划"的中国学者。

FBI查千人计划 传将无条件开除中国学者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自2008年起推行"千人计划",从各国招募顶尖技术、高知识人员为中国效力,至2018年共约募得8000名专业人才,这些人多来自美国政府辖下的研究单位或大学校园,当中不乏业界专家,美国共和党议员史密斯(Lamar Smith)今年4月曾说,中国藉此培育间谍,窃取美国技术,危及美方经济与国安。

  美国德州安德森癌症治疗研究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近期内传出收到联邦调查局开立的名单,全为涉及中国"千人计划"的中国学者,传言中FBI要求该机构将名单内的学者们一律无条件开除,但研究中心拒绝评论此事,仅称内部人事绝无歧视特定国籍或种族的情况。

  目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已针对中国"千人计划",由院长法兰西斯.柯林斯(Francis S. Collins)发函至每个领取公费做研究的学术机构,要求将近1万个科学研究单位自清所有来自他国政府的资助与"各种形式的支持";德州科技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校方也希望校内教职员能撇清与中国"千人计划"的关系。

  职掌美国高等教育业务的教育委员会(ACE)指出,联邦调查局无疑有在提防中国"千人计划"对美国造成的负面影响,呼吁全美高教机构主动与FBI联系,所有的高等教育单位目前均还在等待调查局的"明确指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