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撂重话:要中国低头是百年前的事
www.wforum.com | 2018-09-22 09:09:15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税10%,就在隔天,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表讲话,引发关注。

李克强撂重话:要中国低头是百年前的事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分析称,李克强说"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攻坚克难中前进的,没有过不去的坎"。背后的意思就是,如果美国不仅不愿意谈,还非得让大陆低头认输,甚至赔罪道歉,那是100多年前才有的事。

  《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评论指出,美国升级贸易战隔天,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表讲话。内外压力下,中国经济何去何从?李克强的讲话值得深挖。

  不搞竞争性贬值  为稳人币创造条件

  评论称,李克强坦言,世界经贸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不可避免地给深度融入世界的大陆经济带来影响。但话锋一转,他接着说,"但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攻坚克难中前进的,没有过不去的坎"。

  评论分析称,这背后的意思是,中国"不搞贸易保护,但如果别人非嚷着退群,那也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事。如果不仅不愿意谈,还非得让我们低头认输,甚至赔罪道歉,那是100多年前的事。"

  针对人民币贬值,李克强还强调,人民币汇率单向贬值对中国弊多利少。中国坚持市场化的汇率改革方向,不仅不会搞竞争性贬值,还要为汇率稳定创造条件。

  无论中外企业  减税降费一视同仁

  评论称,事实上,中国政府对人民币持续下跌并非无动于衷。早在几个月前,面对人民币8月中旬达到当时最低点,各部门就有一系列动作,有效地抑制了人民币下跌趋势。一扫此前市场对人民币会不会"破7"的担忧。

  评论指出,李克强也未迴避外企与民企营商环境变差,以及国进民退的敏感话题,并鲜明表态称,不论何种所有制企业,也不论是中企还是外企,只要在中国註册,都将在减税降费、公正公平等方面获得一视同仁待遇。总而言之,在当前宏观经济大背景下,无论如何不能增加企业负担,影响企业和市场预期。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