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选举的竞选广告 竟然搬出了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8-09-22 09:01: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年底九合一选举越来越近,参选人除了尽力寻求支持,也要想尽办法让选民留下深刻印象。竞选广告牌上有人穿婚纱、穿泳装、裸上身、谐音呛声对手,甚至有参选人不放自己照片,而放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照片。

除了各县市首长的选战正打得火热,地方市议员选举也因为无党籍和小党的加入出现参选爆炸的局面,现任议员求连任,勤跑地方博感情,提醒选民过往政绩;新人参选想寻求选民认同,首先得让民众认得你是谁,如何藉由与众不同的竞选广告牌博得眼球,成为选举的重大学问。

台中市南屯区最年轻的市议员参选人吴佩芸年仅26岁,除了担任药师外,热爱运动的她每周都会到健身房担任有氧运动教练,连竞选广告牌都选用游泳照做为主打。

吴佩芸亮眼的外型及特殊的竞选广告牌为她提高不少知名度(图源:吴佩芸脸书)

亮眼的外型及新奇的广告牌虽然让他打开知名度,却也少了不一些酸言酸语,民进党籍的台中市议员何文海就曾当面讥笑她“都拍泳装照了,何不一起露胸部”,引发时代力量党团强烈不满,但民进党以“何文海非本党受雇员工,因此不受理该案”为由,未对何文海进行处分。

但台南这位参选人不只露出胸部,还加码露出上半身让选民一次看个够。主打“CrazyFriday”爆红的无党籍台南市长参选人林义丰,在竞选初期以裸上身、头戴蛙镜的海军陆战队造型拍摄宣传广告牌,其不按牌理出牌的竞选路数深受年轻人喜爱,在网络上声量极高。

林义丰奇特的选举风格深受年轻选民喜爱(图源:林义丰脸书)


现任台北市议员童仲彦因家暴、外遇等风波遭民进党开除党籍,政治前途一度跌到谷底,但他并未放弃市议员选举,反而“另辟蹊径”主打台北成立性专区、积极推动性工作者权益,竞选广告牌上还以“处理万华流莺(路边拉客的性工作者),只有剑桥留英”当作主标语。尽管噱头十足,他最终仍因酒驾退出参选,选举广告牌也捐给别的参选人。

童仲彦在遭民进党除籍后开始主打性工作议题(图源:童仲彦脸书)


但最特别的还是台北市北投市场外的一幅竞选广告牌,广告牌上放的不是参选人,而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照片,配上一旁“我想跟你谈”的标语,让人一时间摸不着头绪。

广告牌的主人是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刘仕杰,他表示,这项设计在竞选团队中激辩了2个小时,主要想呈现习近平向他说“刘仕杰,我想跟你谈”的涵义。至于要谈什么?他说台北市议会身为首都议会,在未来的首都外交、城市外交及两岸交流,都是可以谈的内容。

刘仕杰的广告牌上没有自己的照片,反而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吸引选民注意(图源:刘仕杰脸书)


参选人为了留住选民目光,可说是奇招尽出,至于具体成效如何,只能等到开票当天才能分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