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抗美贸易战百姓买单 中国消费总动员
www.wforum.com | 2018-09-22 08:56:2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对抗美国发起数波关税贸易战,中国国务院下达最新政策文件,力促"消费全国总动员",汇聚政策资源提振内需市场,扩大消费信贷发展和鼓励消费金融创新等,避免减缓中的经济成长进一步降速。

根据中国"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文件,将刺激食衣住行育乐、共享经济、绿色节能等各类国内消费,并支援民众在邮轮、自驾车、航空旅游等消费支出。路透报导,少林寺等中国热门景点已被要求降低门票价格,部分降幅高达三十%;中共党媒"学习时报"週五称,随着外部需求成长受阻,扩张国内需求无疑是正确策略。

家庭可支配所得 成长率降至6.6%

但中国推动消费政策恐受到经济环境不佳的阻碍,包括租金上涨、一般家庭抵押贷款负担沉重、消费债务已高。官方统计显示,中国今年前半年家庭可支配所得成长率降至六.六%,低于去年同期的七%;最大出口的广东省,上月製造业活动萎缩,两年半来首见。

光大新鸿基政策研究主管绍特(JonasShort)指出,中国面临的新关税成本约两百亿美元,可透过财政政策抵销。中国国务院本週宣布出口退税、更便利通关等措施,并宣示将减税、扩大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另传出拟于十月调降自多数贸易伙伴国进口商品的平均关税税率,以减轻消费者负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