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圳进入一级戒备?习近平要效仿邓南巡
www.wforum.com | 2018-09-21 07:07:5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是邓小平提出的“改革开放”40周年。由于本周四,深圳举行大型纪念晚会的安保级别进入一级戒备,坊间有关习近平效仿“南巡”的传闻令人关注。

深圳进入一级戒备?习近平要效仿邓南巡

本周四,网民在海外社交媒体留言称:当晚,深圳有重要活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型晚会”将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周边将进行交通和治安管制。与此同时,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开通仪式也将在周末举行。另外,腾讯内部员工亦言之凿凿,有”大人物“南巡广东,并出席在深圳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以及考察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惠州多地企业。

事实上,深圳当局从周四起采取了极严密的安保措施。深圳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向安联大厦西面住户发出“紧急通知”称:9月20日在市民中心广场举办国家级重大庆典活动。因为这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故深圳市委市政府极度重视,要求旁边市民中心的安联大厦作出配合,让活动顺利进行。该通知要求业主在当天下午四点,将室内朝向市民中心一侧的窗户全部关闭。

深圳一位居民陈先生本周四接受自由亚洲电台查询时表示,深圳已进入一级戒备,但无法确定哪一位中央领导人会参加庆典活动:

“因为今天晚上有一个40周年的大型演出,市民中心一带已经交通管制了。而且说是一级戒备,说是交通和治安管制。对着市民中心的所有大厦,窗口都要关闭,不能打开,已经检查了。”

另有消息称,网民所指的大人物南巡,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但多个消息来源无法核实这一消息。在北京政治圈,数日前已流传习近平可能南下广东,出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活动。

纪念改革开放纪念什么

北京文史学者方滨认为,习近平会否到广东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很难从政治层面做出解释:

“你一方面要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一方面现在从政治意识形态到经济全面倒转,政治上全民收紧。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解放思想,现在解放思想吗?经济上的一个很重要标志就是民营经济发展,国退民进,包括党政分开。但现在又强调的是党委书记负责制,纪念改革开放纪念什么?”

方滨表示,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只是愿意接纳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在经济和科技领域对中国的帮助,并非思想解放。因此,当年邓小平提出的改革开放带有一定的局限性,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而在共产党领导下,任何改革都徒有虚名,只是政治和权力运作的需要,不属于真正意义的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