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党媒重提周永康:他这样做比腐败更恐怖
www.wforum.com | 2018-09-21 06:44:55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官媒:从周薄郭徐孙令案看,他们结成利益集团比腐败危害还重

“在党的所有纪律和规矩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第一位的,不管违反哪方面纪律和规矩,造成恶劣影响后都会侵蚀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从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案件看,他们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成利益集团,追求政治权力,攫取经济利益,形成人身依附关系,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其后果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

党媒重提周永康:他这样做比腐败更恐怖

最新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布了“政治生态如何评判”系列评论,共4篇。其中,《良币驱逐劣币的效应形成了吗》一文提到了上述案例。

该文继续论述道,各级党组织只有按照党中央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只有把保持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作为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素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作出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对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行为保持高度警觉,与“七个有之”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健康洁净的政治生态才能得以坚决捍卫。

其余三篇评论的标题分别为《践行“两个维护”实干了吗》《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抓住了吗》《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了吗》,涉及多省份多个案例,从不同角度探讨如何进行政治生态状况研判。

《践行“两个维护”实干了吗》一文指出,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周本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欺骗中央、妄议中央,阳奉阴违、耍两面派;苏荣破坏党内政治生活、用人唯亲唯顺、搞“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搞团团伙伙;白恩培“贪了10年,玩了10年,耽搁了云南10年,结交一批老板,带坏一批干部”,无不是在“两个维护”上出现偏差,给当地党内政治生态带来恶劣影响。这充分证明,一个地区、一个部门或单位,只有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始终真抓实干落实“两个维护”,稳步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水平,才能保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健康洁净,反之,政治生态必然遭到严重破坏。

《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抓住了吗》一文提及,透视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辽宁贿选案,国家能源系统腐败窝案,几乎都与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私心私欲膨胀,法纪意识丧失密切相关。他们醉心于不正之风,热衷于利益输送,大搞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结果必然是上行下效、贪腐盛行,政治生态不断恶化,人民群众利益遭受严重侵害,结果导致民怨沸腾、民心渐失。苏荣落马后,江西南昌市鞭炮声通宵达旦,网友甚至以“举城庆祝、彻夜难眠”来形容;广州市原副市长、增城市原市委书记曹鉴燎被查后,深受其害的群众奔走相告、互相道贺……种种对腐败分子的“特殊待遇”,便是民心向背的最好折射,其中的教训无疑是极其深刻而沉重的。

文章还指出,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看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工作和作为是否得民心顺民意,只要深入了解一地一域或一个部门单位的民意反映就可以一窥端倪。俯下身子走到群众当中去,倾听群众的真实心声,亲身体会群众究竟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放下身段走进网络里,广泛搜集舆情信息,从网民的跟帖留言和评论里发掘甄别真实的民意,就能从整体上判断出该地区或部门单位政治生态状况。

另外,《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了吗》一文谈到,从实际情况看,一些地方和单位之所以“前腐后继”,甚至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往往与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自身不正、带头违法乱纪有着密切关系。五年多以来,中央查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00多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令计划等曾位居党政军要职的腐败分子纷纷落马,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令人震惊和切齿。他们本该是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却走向了党和人民的反面,成为政治生态的重大污染源,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文章指出,“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正因为“关键少数”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关键作用,看一个地方或一个部门单位的政治生态是否风清气正、海晏河清,就要重点看他们是否坐得正、行得端,发挥了带头作用。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