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大教授杀妻女 精心策划令人不寒而栗
www.wforum.com | 2018-09-20 07:29:2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文大学医学院麻醉及深切治疗学系副教授许金山,涉以注入一氧化碳的瑜伽波毒杀妻女案,5男4女陪审团昨退庭商议7小时,一致裁定许两项谋杀罪成立,法官依例判处终身监禁。法官形容许精心计算,有预谋和计划地杀妻,教人震惊,其杀人动机虽不清晰,但他声称带一氧化碳回家灭鼠,陪审团显然不接纳。鑑于许与次女亲近,法官指许似乎无意杀女,但他同样需为杀死爱女负上刑责。

中大教授杀妻女 精心策划令人不寒而栗

被告妻子

  许金山(53岁)的长女、三女和细仔连日均到庭支持父亲,风雨不改,三女昨日闻判之后掩面泣不成声,许金山则紧皱眉头望向家人。法官张慧玲判刑时覆述案情,许边听边皱眉摇头。步入囚室前,许轻声勉励子女,陪同子女的亲友用英文回应:"你也要坚强。"子女在法院外匆匆上车,未发一言。

  案发后只拥次女痛哭

  沙田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警司陈昕在庭外形容本案是悲剧,裁决证明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许的妻子黄秀芬(47岁)和次女许俪玲(16岁)终能沉冤得雪。陈指搜证涉及化学、医学等专业范畴,调查遇到困难,感谢不同专家提供关键协助。

  被告许金山是马来西亚人,1988年在英国伦敦大学医科毕业,后取得麻醉学专科资格,约1997年加入中大担任助理教授。他主要研究产科麻醉,2013年完成中大医学博士论文,研究向剖腹孕妇供氧,是该领域首篇博士论文获中大嘉奖。

  许金山与妻子黄秀芬1992年结婚,12年后他遇上博士生李泳怡(Shara)。许曾请李上门为他的孩子补习中文,约2013年二人由师徒变成恋人。2014年,许筹备进行动物实验,研究一氧化碳解毒疗法。

  2015年5月20日,许在实验室将一氧化碳注入两个瑜伽波,翌晚驾车带回家中。5月22日,许妻驾驶黄色Mini Cooper车外出前,有人将瑜伽波放上车,拔走气塞放毒气。许妻和次女下午2时多一同出门,在离西贡大洞村住所1.6公里处的西沙路中毒身亡。

  许被捕后,称为了灭鼠才带一氧化碳回家,但遭次女发现,他即警告内有毒气。他猜测次女或不堪他施加的学业压力,或与母亲争执,故带瑜伽波上车自杀。不过,许家的印佣指案发前5个月内家无鼠踪,多名证人描述次女没有自杀迹象,3名医学教授认为许的实验毫没价值。控方指凭环境证供推断,凶手只可能是许。

  有调查本案的探员形容许聪明,但他留下自杀论、杀老鼠等可疑说法,可谓"聪明反被聪明误"。探员更指,案发当日已对许金山起疑,因为许在急症室只拥着次女痛哭,却没拥抱妻子。探员当晚突出言试探,问许对妻女的死有何看法,许未料有此一问,移开视线说不知道。

  助手目击许注入毒气

  此外,警方早已怀疑车上的瑜伽波是凶器,排除汽车故障洩毒气的可能后,警方追查一氧化碳来源,从一间供应商查到许的助手周昊翘为做实验订过货。许用瑜伽波带走一氧化碳时,周本已离开实验室但折返,目击许注入毒气一幕,成破案关键。

  2006年在美国俄亥俄州亦发生麻醉科医生用一氧化碳谋杀妻子案。医生Mark Wangler启动汽车或流动引擎,经通风管道将废气流入妻子房间将她毒死,却报警称怀疑热水炉通风系统故障,令妻子吸入一氧化碳死亡。医生终谋杀罪成囚终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