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语不惊死人不休:马云谈中美贸易战
www.wforum.com | 2018-09-19 07:50:24  凤凰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9日消息,在2018云栖大会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上台演讲,直接调侃自己说到:“除了1+1=2和勾股定理,其他的都没听懂,没有数学,科学就没有基础。”

  马云回想到第一节云栖大会的场景,“第一次开会只来了三四百个工程师,大家在一个酒店里面,也没什么东西可看,也没什么东西可展览,大家只是一个交流。到今天为止,我们看到全国乃至世界上优秀的高科技、黑科技在这云集,很多人到这来不是来卖软件,而是来展示自己的思想,分享和交流自己的思想。”

  马云说到,云栖大会有很多先进的观点和思想。2016年,马云提出了“五新战略”(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新能源),目前正在不断演进。马云认为,新零售实际上是在重新定义零售,而今天他重点分享了在新制造领域的思考。

  马云认为,新制造很快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制造业带来席卷性的威胁和席卷性的机会。“未来的十到十五年,所有的制造行业所面临的痛苦,远远超过今天大家的想象。制造业不会消失,落后的制造业一定会消失,技术革命将会有50年,未来30年将是应用变革深入到方方面面,不仅是技术变革,更是思想意识的变革。IT主要是为了控制未来,而DT是要创造未来。”

  “IT把人变成了机器,而DT要把机器变成人一样。IT时代诞生了制造业,而DT时代要诞生创造。IT时代基本上依赖于知识,而DT时代要发挥人类的智慧。IT时代是以我为主,而DT时代是利他为主。DT时代是平台思想,平台不是规模,平台是利他,平台是为了让别人做得更好,有的人说我的企业做大了我自然会变成平台,我认为你只有让别人做得更好,让别人更加强大,只有这样的思想你才可能成为平台。”

  随后,马云讲到了贸易战。他认为贸易摩擦是技术革命带来的必然,是中美两国成长过程中的必然,贸易摩擦中肯定有中小企业很困难,但也会在困难当中冒出一批优秀的企业。

  马云强调,面对今天的贸易战,要相信一句话“他强任他强,月亮照大江”“只有做好自己,要有长期的思想准备,本次贸易战不可能在2个月、2年内解决,要有20年的长期思想准备,只有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因为20年足够让任何一个企业成为未来的阿里巴巴,成为未来的亚马逊。”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