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议员提交新法案矛头再指中兴
www.wforum.com | 2018-09-19 07:45:0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议员提交的新法案建议加强对中兴的监管,每隔一段时间提交审计资料,否则解除的禁令可能再重新生效。

美议员提交新法案矛头再指中兴

  美国议会再次瞄准中兴

  中兴在经历了美国的禁售令后,再次感受到来自美国的威胁。

  中兴通讯经历美国禁售令,在特朗普(Donald Trump)相救后起死回生。在主业务恢复并冲刺5G的同时,美国议员现在又筹划着签署法案,警告中兴通讯再违规的话将遭严惩。

  法案共同发起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领袖华纳(Mark Warner)称:“这项跨党派的立法将确保,如果中兴通讯再次违反贸易限制或与美国的协议,将以重大、痛击的方式追究其责任。”特朗普解禁华为让很多国会议员不满,根据美国参议院的消息,最新法案很有可能得到美国国会的支持。许多国会议员认为,中国公司威胁国家安全,在美国使用其技术可能会使中国更容易窃取机密。

  美国之音报道称,美国三名共和党参议员、三名民主党参议员提出的立法,要求美国商务部每90天就中兴通讯遵守协议与否提交报告,并提供给国会议员审计资料。

  如果中兴通讯不遵守规定,将面临严厉的处罚,包括支付现在托管的4亿美元。

  此前,中兴与美国达成协议,中兴公司同意向美国支付10亿美元的罚款,另外拿出4亿美元纳入托管账户,防止未来再次违反制裁,另外,中兴必须随时接受审查,并在30天内对其董事会及管理层进行整改。作为交换,美国将结束对中兴施加的禁售令。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鲁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政府是美国最大的长期威胁,我们必须持续抵抗中兴通讯对我们经济和国家安全所构成的真实风险。与中兴达成‘协议’本身是个错误,但这项法案至少将确保如果中兴没有遵守协议规定的义务,他们会真正关门。”

  美国此前指派前联邦检察官霍华德 (Roscoe Howard)进入管理层担任中兴监督员。这也是该协议当中的一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