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核心论坛刘鹤中途退场 发言尺度惊人
www.wforum.com | 2018-09-18 07:27: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刘鹤主导创立的经济50人论坛近期在北京举行,中国主流经济学家和退居二线的中共高官大谈经济、所有制等议题。

 核心论坛刘鹤中途退场 发言尺度惊人

  刘鹤参与自己主导创立的经济50人论坛

  北京时间9月16日,中国经济50人论坛(经济50人论坛)在北京登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均参会。

  中国主流经济学家代表吴敬琏,退居二线的中共高官楼继伟均现身发言。其中,吴敬琏狠批政府大搞投资拉动增长,楼继伟则批评行政手段去杠杆。

  一份经济50人论坛讲话文件流出,其中显示,会议主持人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担任。

  这份讲话文件内容显示,在吴敬琏、楼继伟第一、第二顺位出场演讲后,樊纲称,“刘鹤副总理走了,问不说点什么。刘鹤说悄悄地走。”

  在刘鹤走后,参会者可谓“火力全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怒怼“国进民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批评国企混改,国企吞并民企;中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给出减少政府机构,取消所有制分类的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前副行长、国家外管局前局长吴晓灵则谈及反腐,强调进入法治轨道,才能防止贪腐。 一位知情人士称,此次经济50人论坛,官学两届最有头面的人都参会,“发言尺度简直让人怀疑这个会是不是在北京开的。”

  据了解,经济50人论坛由刘鹤所主导创立,成立于1998年,由一群经济学家组成独立学术群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