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通俄门” 竟查出奥巴马前白宫顾问
www.wforum.com | 2018-09-16 02:15: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说,对川普总统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的调查,发现前欧巴马白宫律师克瑞格(GregCraig)可能没有遵照规定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而纽约联邦检察官正考虑是否对克瑞格提出刑事起诉。  

“通俄门” 竟查出奥巴马前白宫顾问

  前欧巴马白宫律师克瑞格可能因没有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而被纽约联邦检察官起诉。图为他稍早在北卡罗来纳州接受媒体采访。 

  前欧巴马白宫律师克瑞格(前)可能因没有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而被纽约联邦检察官起诉。图为他2016年代表客户在华府法院出庭。(GettyImages)

  消息人士说,检方也考虑对势力强大的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Arps、Slate、Meagher &Flom)采取行动,因为克瑞格当时是其合伙人。

  克瑞格今年4月离开世达,而他的律师宣称,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他不需办理登记。

  CNN上个月报导,有关克瑞格和世达的调查是独立检察官穆勒今年稍早转移给纽约联邦检察官的。

  对克瑞格和世达采取任何司法行动都非同小可,因为克瑞格地位显赫,而世达是美国规模最大、最有威望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克瑞格和世达受到的调查与马纳福被控案件密切相关,而穆勒14日对马纳福提出的起诉文件,透露世达参与的详情。

“通俄门” 竟查出奥巴马前白宫顾问

  有关文件说,2012年马纳福为当时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乌克兰司法部找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对曾任乌克兰总理的亚努科维奇政敌季莫申科受到的审判提出报告。

  这家律师事务所就是世达,而在报告正式公布前,马纳福安排事务所把副本交给很多政府官员,包括美国行政和立法部门高级官员。报告出自克瑞格手笔,他也参与向国会议员和媒体宣扬这份报告,而这种做法可能触及FARA的规定。

  FARA虽豁免为外国客户从事正当法律工作的律师,可是企图影响美国政府政策事务的律师必须办理登记。

  报告中并未透露世达受雇写报告、代表乌克兰处理季莫申科案,以及为对付季莫申科的审判团队提供训练。

  世达因此获得超过460万元费用,而马纳福曾设法掩饰金额总数,因为他们知道写报告的实际费用和世达的工作范围一旦曝光,会损害报告的独立评估地位,以及马纳福为亚努科维奇囚禁政敌之举辩护的游说效用。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