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访华求援 习要再撒392亿?
www.wforum.com | 2018-09-14 07:26:5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昨傍晚抵北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同日该国副总统罗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还在中国访问,行程未了。西方舆论认为,委国经济正临崩溃边缘,正副总统接踵访华,显然是望中方出手相救。位于美国后院且立场反美的委国,一直被北京视为盟友。内地网民哀嘆,刚向非洲撒出600亿美元(约4,710亿港币)的习近平,又要"慷慨撒币"了。

委内瑞拉总统访华求援 习要再撒392亿?

2015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曾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委内瑞拉领导人马杜罗(图源:VC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上午宣佈,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即日起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通常外国元首来访,外交部会提前数日宣佈,但这次马杜罗来访却是当日宣佈,显得仓促;且该国副总统罗德里格斯本周一(10日)刚抵京访华,前日还与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会晤,行程昨还没结束,总统马杜罗就接踵而至,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马杜罗︰访问非常必要

  马杜罗的专机昨晚抵北京。西方媒体普遍认为,在委国经济陷入危机濒临崩溃之际,正副总统相继访华,显然是望北京再次施以援手。王岐山前日会见罗德里格斯时表示,中委两国"应继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会面结束后,罗德里格斯在推特向王表感谢,并称中委两国"将继续建设一个没有帝国主义霸权,并有利于世界和平的多级世界。"

  马杜罗前日出发前在机场发表讲话指:"我将前往中国进行一次非常必要、及时和高级别的国事访问。在经济、商业、能源、金融和技术领域推进新的战略联盟协议。"他同时称,委国现状正逐渐改善,经济复苏、增长和繁荣计划已启动,将会促进、扩大和深化与中国的关系。西方分析认为,委国今次可能会得到50亿美元(约392亿港币)的中国贷款。

  撒完又撒 网民哀号

  因货币贬值一洩千里,年初委国宣佈用政府债券"石油币"取代,8月宣佈发行新货币玻利瓦尔取代旧币。由于习近平刚在本月初中非合作论坛上大撒币,宣佈对非洲高达6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惹内地民众网上大表不满,现在委内瑞拉接着又来"要钱",再引网民热议,不少民众对习又要大撒币哀嘆不休。

  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委内瑞拉面积91.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100万;在前任总统查韦斯统治时期,奉行所谓社会主义制度,赶走西方资本,把该国支柱产业石油全部国有化,工人全端铁饭碗,社会搞大福利。随着石油价急跌,该国收入大跌,加上政治上反美被美国制裁封锁;今年以来经济持续恶化,通胀率达百分之一百万,外汇储备仅有100亿美元(784亿港元),外债达1,500亿美元(约1.12万亿港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