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正酣 过半在华美企感到了寒意
www.wforum.com | 2018-09-14 07:20:1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一家超市的美国进口橙子 路透社Aly Song供图

根据中国美国商会和欧盟驻华商务部周四出台的两份报告,半数以上的美国在华企业都承受着中美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冲击,而欧盟在华企业则保持观望态度。

目前有很多美国企业在中国进行生产商品,之后再出口到美国。中国美国商会这份报告对430家美国在华企业进行了调查,这些企业主要属于工业领域,其中60%的受调查企业表示,感受到了今年七月以来开始执行的更高关税政策。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表示,正在等待第二波税务冲击,也就是美国威胁向中国每年2千亿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每年从美国进口的产品远不及向其出口的产品价值高,因此理论上,中国将无法对此做出同等价值的关税反击。华尔街日报在周三表示,美国向中国提出重启贸易对话,在特朗普政府向中国输美产品加征新一轮关税之前解决问题。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毕艾伦认为,中美互征关税何时是个尽头很不确定,这对市场投资带来极大困扰。在商会本次的调查中,42%的美国在华企业都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他们的产品越来越不感兴趣。毕艾伦称,这有可能是因为美国企业抬高了在华产品价格,或者是因为中国消费者为了捍卫贸易战当中的国产产品,选择不去购买美国产品。这份调研显示,半数的在华美国企业利润缩水,生产成本增加,12%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因为经费问题裁员。

欧盟方面,欧盟商务组织也在今天发布了调研报告,当中显示,和美国在华企业不同,欧盟在华企业对于中美贸易战都持观望态度,其中受访的17%的欧盟在华企业冻结了投资计划或业务发展,5%更换了供应商,7%将产地移出中国,总体来说,73%的欧盟在华企业倾向于静观其变,密切关注事态走向。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