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 川普突然再次变脸
www.wforum.com | 2018-09-14 07:18:5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中美双方有望重启贸易谈判。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三(12日)证实,美方已向中国发出展开新一轮贸易对话的邀请。

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 川普突然再次变脸

  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昨在Twitter发文反驳《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时强调,美国没有与中国达成协议的压力,而是中国面临要与美国达成协议的压力。

  对于美方有意展开新一轮谈判,中国商务部昨日证实,已收到美方邀请,并称双方正就具体细节进行沟通。

  特朗普昨则在Twitter发文指,美国股市上升,但中国在崩溃,美国将很快有数以十亿计的关税收入,并有大量在美国本土生产的产品。

  白宫顾问:新一轮谈判层次提升

  《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称,贸易争端已对美国消费者造成冲击,随着美国11月中期选举临近,特朗普面临政治压力不断加大,要求他在中期选举前缓和贸易争端。

  在市场静待美国公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安排之际,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美方邀请中方重启贸易谈判,为北京方面提供了又一次尝试避免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机会。

  库德洛周三接受美国霍士新闻访问时证实,美方已向中国发出展开新一轮贸易对话的邀请,并称新一轮谈判将提升至另一个层次,但他同时表示,不能保证谈判会有成果。

  库德洛透露,美方收到的信息,称中方高层希望与美方开展贸易磋商,因此美方向中方发出开展新一轮贸易对话的邀请,并提升至另一层次。

  而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特朗普政府要求高级官员在本月晚些时候,与中国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已向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出邀请,提议中方派遣部长级代表团于未来数周内,在华盛顿或北京举行新一轮经贸谈判。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在发布会上回应称,中方已收到美方的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双方团队正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沟通。

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 川普突然再次变脸

  中方:与美团队一直保持沟通

  高峰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团队近来一直保持着各种形式的沟通,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并重申贸易冲突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中美贸易战已持续一段时间,双方也举行了4轮贸易谈判。第4轮贸易谈判于8月22日至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但此轮谈判未能取得成果。

  由于中美举行的多轮贸易谈判均未能达成共识,中美贸易战于7月6日正式开打,双方先后分两批向对方总值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同时,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谘询期早前结束,市场静待美国公布这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实施安排。

  特朗普上周五表示,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可能很快就发生,但在某程度上取决于中国。他同时称,已准备好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