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谈判未启川普又泼冷水 北京该信谁
www.wforum.com | 2018-09-14 07:18: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13日发推文,降低对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的预期,使美财长姆努钦重启与北京对话的努力蒙上阴影。这再次凸显了北京面对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即哪位官员能真正代表美国总统讲话?

特朗普被指多次向中美贸易谈判泼冷水,“挖墙脚”(图源:VCG)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13日发表推文,降低对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的预期,使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重启与北京对话的努力蒙上阴影。

特朗普(Donald Trump)9月13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称:“《华尔街日报》的说法是错的,我们没有受到压力要与中国达成协议,是中国方面受到压力要与我们达成协议。我们的市场正在高涨,而他们的市场则正在暴跌。我们将很快征收巨额关税,在美国国内生产产品。如果我们见面,我们见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2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为首的美国高官已经向中国副总理刘鹤等中国官员发出邀请,提议展开新一轮双边贸易会谈

据报道,美方提议谈判在未来几个星期内举行,并要求中方派出部长级的代表团。提议中的会谈可能在华盛顿或者北京举行。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1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美方的邀请。他说:“中美双方的谈判团队近来一直在沟通,双方谈判团队就相关关切进行了交流,中方确认已经接到了美方的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目前,谈判的相关细节正在沟通,中方一贯的态度是,贸易冲突不符合各方利益。”

对特朗普再对中美贸易谈判泼冷水,《金融时报》评论称,新一轮谈判还没开始,特朗普就来搅局,这使得美方逼北京做出让步的难度加大。这再次凸显了北京在贸易谈判中面对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即哪位官员能真正代表美国总统讲话?

姆努钦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Larry Kudlow)不太倾向于加征关税,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则强烈支持对北京施加尽量多的压力,认为中国最终会屈服。

对展开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的决策,莱特希泽与纳瓦罗并未加入,但库德罗却支持对话。

库德罗12日对福克斯商业新闻网说,在多数情况下,对话总比不对话好,因此他认为对话是正数。

中国去年敦促姆努钦更多参与贸易对话,部分原因是不太愿意与莱特希泽打交道。虽然姆努钦此后一直处于谈判中心地位,但却多次遭到特朗普暗中破坏。这使得中国难以判断,除了总统本人,还能信任什么人。欧盟也是时常陷入同样的困境。

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教授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说,目前很难看到特朗普政府如何才能休战,除非中国举手投降,答应美国所有的要求。

普拉萨德说,对中美贸易战,特朗普明显认为自己掌控全局,似乎寸步不让,这使得通过谈判解决中美贸易争端的前景不明。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