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拒派陆战队进驻美国在台协会
www.wforum.com | 2018-09-14 07:10: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联合报系资料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引述三名美方官员说法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拒绝国务院提出派遣美军陆战队进驻美国在台协会(AIT)的要求。

报导写道,两位官员告诉CNN,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Mattis)在上个月拒绝这项要求;一名国防官员表示,在马提斯拒绝这项要求之前,军事策画人员原本预期美军陆战队最快会在下个月抵达台湾。

CNN询问国务院,一名官员回应,“我们不讨论有关保护我们机构或人员的特定安全事宜。”

报导指出,虽然美方可能派遣美军陆战队进驻AIT的报导引起北京方面的警告,但一名国防官员告诉CNN,这项要求是因资源有限而遭拒,并不是为了避免激怒中国。

这名官员说,国务院并未事先告知国防部AIT新馆需要美军陆战队使馆警卫队的分遣队,导致这项要求被拒。

CNN今年6月引述两名美方官员说法独家报导,指国务院已要求派遣美军陆战队至台湾,协助防卫AIT,若国务院的要求获得同意,将是近40年来美军陆战队首次驻防美国驻台外交机构。

时任AIT处长梅健华7月曾说,AIT的维安政策没有改变,就是由一部分美籍人员和台湾雇员负责维安,AIT也不会用维安来做政治立场的表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