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场赢不了的贸易战是北京最不需要的事
www.wforum.com | 2018-09-14 07:08:5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可否休兵,全球瞩目,北京证实,双方正在沟通新一轮经贸磋商细节。

中美贸易战可否休兵,全球瞩目,北京证实,双方正在沟通新一轮经贸磋商细节。与此同时,有分析说,一场赢不了的贸易战是中国最不需要的,中方应做出必要妥协,以处理更急迫的经济问题。

新华社报导,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今天在例行记者会表示,中美双方谈判团队“近来一直在沟通”,中方确认已收到美方有关新一轮经贸问题磋商的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

此前,中美针对贸易争端举行了3轮高阶谈判和一次副部级代表磋商,但症结未解,双方已各自针对彼此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范围并可能扩大。

就在中美可望举行新一轮贸易磋商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今天报导,过去一个月,多个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不断下跌,跌幅刷新历史纪录。中国是否也会陷入这场货币危机的拷问,一直不绝于耳。

专家说,新兴市场货币危机与本国外债过高和美元升值和美国升息等因素有关。人民币虽然也在贬值,但情形似乎大为不同。

其中一个不同点在于中国正处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之中。凯源资本董事总经理陆修泉(BrockSilvers)说,贸易战可能进一步减缓中国经济,中国则透过允许适度且可控的人民币贬值来应对贸易形势,这有助于中国出口商减轻新增关税的影响。

换句话说,人民币贬值更多是中国政府有意为之。背后原因在于中国的经济基础和控制汇率的能力是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所难企及。

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胡荣指出,中国目前的外债并未超出承受能力,而且拥有相当可观的美元外汇储备,不太出现发生类似危机。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教授朴之水(AlbertPark)也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度低,能严密控制任何可能导致货币崩溃的资本外流,再加上较其他新兴国家强大得多的经济基础,因此应该不会发生货币危机。

但陆修泉提醒,虽不太可能发生货币崩盘,但中国并未免疫于全球经济影响。

他说,中国当前面临巨大的债务风险,以及经济放缓、投资减弱、资本市场疲软、货币贬值、贸易战以及老龄化等众多不利因素,新兴市场阴霾若持续存在,美国继续加息,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情况就可能在一年后恶化。

因此,他分析:“打一场赢不了的贸易战是北京最不需要的事。中国应该做出必要的妥协,以平息贸易战,然后继续去处理国内更急迫的经济问题。”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