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违校规打屁股!美学校重推旧法整肃纪律
www.wforum.com | 2018-09-14 07:08:35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体罚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但现代社会越来越关注儿童权益,有关它的争议也比以前更多。美国最近有一所学校徵求学生监护人同意,学生违规3次便要接受"打屁股"惩罚,结果只有三分一家长赞成。

美国乔治亚州(Georigia)一所特许学校日前通知家长,学校将加入"打屁股"这项纪律处分,家长可选择是否同意。这件事在美国广受关注。

Georgia School for Innovation and theClassics(暂译:乔治亚州创新与经典学院)提供幼稚园至九年级(相当于香港中学三年级)程度的教育。学校最近决定以"板打屁股"体罚方式整顿学校纪录,并向家长发通告徵求同意。约100家长填交回条,当中三分一同意让学校板打孩子。

什麽是特许学校?美国学校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已打入主流的是特许学校(Charterschool)。简单来说,它是获得政府资金,但由私人经营的学校。

它们通常由非牟利机构如大学或是智库等营运,不受一般教育行政规定限制。学校的营运理念及课程设计都有存在一点实验性质。不过校方只要符合政府设定的一些要求,包括师资、学生出席率以及教学成效等便成。



涉事特许学校再度引进体罚,不过并非所有家长都接受。(截自Georgia School for Innovation and theClassics学校网站)

校监相信体罚令学生听话

"我们这所学校十分重视纪律,"校监布利诺(JodyBoulineau)说,"以前体罚学生非常普遍,当时的孩子没有现在的问题。"

根据校方向家长发出的信件,今后学生犯错3次,就可能被体罚;如家长不同意孩子被打,一旦后者犯规,会被处以停学处分,维时不多于5天。

通告指用来处罚的长板约61厘米长、约15厘米阔、约2厘米厚。同时列明"板打"程序:学生会被带入办公室,关上门,学生须将手放于膝盖或傢具上,被打臀部"不超过3下"。

学生接受惩罚前,校方会通知家长,过程亦会有另一名成年人监察。



学校发出通告徵求家长同意体罚。(影片截图)

有警诫作用 不会时常使用

家长对校方的举措反应两极,有人支持:"太好了,是时候让体罚重现校园,当初根本不应废除。"也有人惊呼:"天啊,我不敢相信你们竟然这样做。"

布利诺向传媒表示:"我觉得这项处罚不会经常出动,有时惩罚的存在本身就有足够警诫作用。"

学校体罚学生在美国包括乔治亚州、密西西比州、德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俄克拉荷马及路易斯安那州等20州都是合法的。不过学区将体罚定为正式措施的做法实属罕见。

用来惩罚学生的板子种类、施行体罚的人可以打得多大力,以及是可否在学生身上造成损伤——每州有关体罚的规例并不一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