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魔鬼在细节 苹果为何大胆挑战中国底线
www.wforum.com | 2018-09-14 07:03:3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是没有意外的一次苹果发布会,如同此前数月不断曝出的信息所显示的那样,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进行的苹果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如约推出了三款新iPhone,以及一款新Apple Watch。

  由于去年是iPhone诞生的十周年,又恰逢此前的iPhone SE遭遇到了舆论与市场的双重打击,苹果在去年的秋季发布会上推出了有重大变革的iPhone X。根据苹果此前多年的惯例,在前一年已经在工业设计上做出重大变化时,出于供应链等方面的综合成本考量,苹果一般不会在之后一年继续对iPhone做出太大的改变。因此,虽然今年的发布会仍然推出了三款新iPhone,但它们整体的感觉却有些乏善可陈。

  

  北京时间9月13日,美国苹果公司举行了其新一代iPhone产品的发布会(图源:VCG)

  尽管新机的功能乏善可陈,但有一个小细节却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争议。苹果公司在介绍其新一代iPhoneXS会于9月21日在哪些地方上市的时候,列出了“中国”、“香港”、“台湾”;同时也列出了“美国”和“美国维尔京群岛”。不过,令很多中国消费者费解的并不是苹果公司把“香港”“台湾”和“中国”并列的问题。毕竟,“美国”和“美国维尔京群岛”也被苹果公司并列了出来。

  真正的问题在于,既然苹果公司知道在“维尔京群岛”这个美国的海外属地前标注“美国”,以区分“英属维尔京群岛”,为何没有在“香港”和“台湾”前也标注一个“China”,好让更多人都清楚“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这个联合国以及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已承认的基本事实呢?

  不过,苹果公司也不是第一个在标识问题上涉嫌“双标”的跨国企业。

  比如瑞典的宜家公司就曾被网友发现在其官方网站等宣传材料中“区别对待”中国和欧洲国家的主权“标注”问题:在“香港”和“台湾”前并没有标注“中国”,但西班牙的“本土”以及“巴利阿里群岛和加纳利群岛”前却都清楚的标注了“西班牙”。

  这种跨国企业在对待中国领土主权上的“标识”问题,很容易在中国市场引起较大的争议。“双重标准”更会让中国消费者感觉自己不被尊重。

  中国大陆此前一直笼罩在“消费降级”的氛围之下,乏善可陈缺少新意的三款新iPhone本已无法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即使是在用户的千呼万唤下推出的“双卡双待”版本iPhone也并没有全部用于这三个新型号,因此被网友吐槽“鸡肋”。

  另一方面,在价格上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的苹果产品这次在中国大陆的售价终于突破了一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美元)的大关,有评论戏称“这次割一个肾是不够了”。

  苹果公司在领土问题上一碗水端不平的销售策略,昂贵的价格却没有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在中国大陆“消费降级”趋势下,价格破万的新版iPhone还能激起中国人换新机的勇气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