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被川普救活的美国行业令人意外
www.wforum.com | 2018-09-12 07:33:16  彭博社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上台后推行“美国优先”的原则,致力于促进美国的经济增长,增加民众就业率,为此特朗普政府不惜对外发动贸易战。然而,贸易战反而令多数行业陷入了空前危机,只有出版行业异常火爆,而这当中的主要“功劳”便是特朗普。  

贸易战被川普救活的美国行业令人意外

  特朗普挑起贸易战,冲击国际市场秩序

  9月11日报道,披露白宫内部紊乱的新书《恐惧: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宫》于11日在美国正式上市。据业内人士透露,该书早在预售阶段就已火爆异常。为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出版商在它正式出版前不得不多次加印、如今总印数已达100万册。预计该书的销售成绩或将直逼目前排在畅销书榜首的同类题材作品《火与怒》。

  对此,有评论调侃,特朗普凭借一己之力就带动了整个出版业的增长,业界应该“感谢总统先生做出的杰出贡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称,《恐惧:特朗普在白宫》一书是美国知名记者、“水门事件”的披露者伍德沃德(Robert Woodward)的最新力作,书中以翔实的事例指摘现任总统特朗普执政和决策能力,揭露了白宫内部激烈“宫斗”。名家手笔加上引人入胜的情节,使得该书在宣传阶段就已赚足热度,引发广大读者争相预订。此前,出版商还预先发布了书中一些极富吸引力的内容,再次刺激了民众的购买欲。该书还一度被送上了亚马逊和在线书店“巴恩斯和诺贝尔”两大电商平台的畅销书排行榜榜首。

  在特朗普当选初期,曾有舆论悲观地认为:美国面临着“民主的终结”和“自由言论的巨大威胁”,传媒和出版行业尤其要面对一个“黑暗年代”。没想到的是,特朗普就任后“猛料”不断、三天两头爆出“特大新闻”,为文字行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素材。在不少媒体看来,特朗普给一些本来不太景气的传统行业带来了可观的增长。

  美国《大西洋月刊》举例称,截至特朗普就职百日之时,美国几大传统媒体的订阅量均大幅上扬,一向被特朗普痛斥的“假新闻媒体”实现了可观的“逆境增长”。比如,《纽约时报》电子版去年的订阅量比2016年同期翻了一倍。CNN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其他传统报纸如《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均打破了持续数年的销量下降或停滞的僵局。

  美国出版行业更是将特朗普视为“救世主”。美国“Bustle”新闻网称,早在竞选初期,特朗普就已经带动了市面上十几部书的销量,即便这些书目所述内容与特朗普的关系并不大。在特朗普入主白宫后,有关“白宫揭秘”和“宫斗”一类的非小说类文学作品一跃成为全美最为炙手可热的书目。

  知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集团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纸质图书的销售在今年上半年整体上涨4%。美国《石英》杂志调侃称,对于行业展现出的繁荣态势,出版商“主要还是得感谢特朗普”。不过,CNN提醒,“特朗普效应”对图书市场的影响是多维度的,政治题材类书籍的“洛阳纸贵”,很可能导致其他题材书籍被大众忽略、销量下降。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