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为习破例 川普最不愿看一幕终发生
www.wforum.com | 2018-09-12 07:21:35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东方2018”军事演习受到广泛关注,外界也更关注在此次演习中中国军队的角色以及此次军演对中俄关系的影响。

普京为习破例 川普最不愿看一幕终发生

  美国不希望中俄之间越走越近

  据9月11日报道,中国军队参加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9月11日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中俄两军官兵将密切协作共同上演一场规模空前的战略级联合战役演习。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中国和俄罗斯军队将开始联合军演,这是俄罗斯首次邀请一个不属于苏联盟国的国家参加其规模最大的年度军演,也为中国高级军官提供了难得且宝贵的海外训练经验。

  这场军演为期五天,在靠近中国边境的俄罗斯远东地区进行,意在显示中俄两国不再只是进行象征性的武力展示,而是发展到了协调武器系统和指挥结构的程度。美国政府称,中俄两国的军事实力会在危机时期对美国的军事主导地位形成考验。

  俄中关系专家、莫斯科高校的高级研究员卡申(Vasily Kashin)称,如果中国想建立一支在全球具备作战能力的部队,那么通过参加俄罗斯军演可以获得急需的海外训练经验。卡申称,如果中国军队想走出国门,他们需要这种经验。

  俄罗斯和中国此前已多次参加过联合军演。但这是中国首次受邀参加俄罗斯的年度战略军演,此类军演提供涉及大型军事冲突方面的训练。

  研究小组卡耐基莫斯科中心(Carnegie Moscow Center)的中国问题专家加布耶夫(Alexander Gabuev)说,虽然演习的规模很大,“但最重要的是,中国正在参加俄罗斯过去只跟盟友一起举行的演习。”

  加布耶夫说,像在之前这样的演习中,中国曾被视为潜在威胁或目标,但它现在作为朋友,甚至是准盟友获邀加入。这真是史无前例。

  此次军演的重点之一是反介入能力的训练,分析人士称,中俄两国都已在各自利益范围内成功拓展了此类能力,这引发了美国政府的不安。俄《观点报》之前也称,尽管中俄每年都会举行联合演习,但是如此大规模的还是第一次,这一事实说明两国关系已经上升至一个新的高度。中俄虽一再强调两国的合作不针对第三方,华盛顿仍然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

普京为习破例 川普最不愿看一幕终发生

  美国在不久前开始相信,他们最可怕的地缘政治噩梦正在实现:中俄联盟越来越得以巩固。在这种背景下,美国的地缘政治大师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开始试图劝说美国不要再继续孤立俄罗斯,这样会令其继续与中国靠近,但华盛顿忽视了这些。

  中俄关系走进的新阶段始于习近平上台后,当然,两国关系的走进取决于彼此战略利益的相似以及两国领导有意识的选择。实际上美国出于其战略利益的考虑,可以采取措施令中俄关系有所疏远。但是,他们选择了相反的做法,同时向中俄施压。正是美国的这些策略,才令中俄持续走进,关系越来越密切。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