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与栗战书牵手 出席朝鲜大阅兵
www.wforum.com | 2018-09-09 04:42:20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与栗战书牵手   出席朝鲜大阅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左),与北韩领袖金正恩(右)在观礼台上牵手。香港01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9日出席北韩建国70周年阅兵礼,他与北韩领袖金正恩在观礼台上牵手,象征两国深厚友谊,这次阅兵典礼聚焦和平与经济发展,以色彩斑斓的汽球和鲜花代替长程导弹。

香港01新闻引述韩联社报导,消息人士表示,北韩上午10时开始举行阅兵仪式,目前已结束,这次阅兵礼并没有展示洲际弹道飞弹。

法新社报导,阅兵仪式上展示的武器,有坦克、装甲车、火炮,而最重型的武器则是短程飞弹及防空飞弹,且阅兵的规模较今年2月建军节阅兵低调及小。

过去北韩会透过阅兵展示新型武器,讲述自己在军事方面的目标,以此威吓西方国家,代表自己拥有一定的反击能力,但这次建国70年不但没有洲际弹道飞弹的踪影,也没有像以往在纪念日或节日中进行核试。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变化,金正恩有意改善与美国关系,外界关注这次的阅兵仪式会否刻意"留一线",不展示新型武器、洲际弹道飞弹等,以释放朝鲜不再追求核武的讯息。

北韩还将举行大型团体操"阿里郎节",上一次举办"阿里郎节"是在2013年,曾动员逾10万人参与。之前有报导表示,这次活动门票最高103万韩元,尽管国际社会对北韩的制裁尚未结束,但高昂的团体操门票定价,可帮助北韩政府赚取外汇。

这次的团体操命名名"辉煌的祖国",路透引述一名经营北韩旅行团的负责人指出,这次的团体操传出会展示朝鲜的高科技,包括雷射光、电脑制图等,会比以往的团体操更hi-tech。

在北韩,这种盛大宣传表演是鼓舞国民士气,显示团结和共产主义政权的集体主义精神。

外界也会解读北韩在这次活动之中的讯息,以往团体操会用反美国、反帝国主义作为主题,但现在金正恩多次强调要发展北韩经济,有可能会改以经济成就作为主题,甚至是强调参与国际事务、和平。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