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强东案最新进展 关键证人火速回国
www.wforum.com | 2018-09-08 21:20:34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强东案最新进展    关键证人火速回国

今天凌晨两点左右,“刘强东性侵案”有了最新进展,子弹正在飞,关键证人火速回国。

明尼亚波利斯警方发言人霍尔(Darcy Horn)当地时间周五中午发出一份声明称:

“目前调查仍在继续,警察局不会公布任何与本案有关的资料,在调查结束后,所收集到的讯息将交给郡检察官办公室。”

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同一天也呼应警局的说法比奥斯:“调查仍在进行,应会持续到下周,检方还没有收到警方报告。”

刘强东的律师弗里德伯格(Joe Friedberg)曾在美国时间星期四表示,案件所拥有的证据对刘强东有利,他相信到本周五(美国时间)案件将有个了结。

“刘先生没有做任何错事,我以我的律师执照为赌注,保证刘强东不会被指控”,刘强东的律师说。

但如今,美国当局并没有如约给公众一个合理的说法,刘强东是否”性侵“至今还是个迷,还要等警方进一步调查后才会有结果。

子弹还需飞一会儿,吃瓜群众请耐心坐好不要着急。

不过这也证实了《财经》的说法,目前此案已经变得高度复杂,以至于让警方一时间难以公布更多案件的进展或者细节。

饭局中受害者据称报过一次警

8月30日晚上,案件当事女留学生出席刘强东一行人的晚宴。

用餐地点为距离明尼苏达大学约5英里的一家日式餐厅Origami Uptown。9月7日上午,侨报网报道了这一消息。

9月1日晚间,当事人女留学生又请另一位校方工作人员协助报了警,将刘强东约至卡尔森管理学院二楼,刘强东到达后在教室里被警察带走。

“关键证人”崔海涛已经回国

崔海涛是谁?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DBA项目负责人和副院长。当晚,当事女生正是受崔海涛教授之邀出席晚宴。但作为案件的关键证人,崔教授却被爆出已经回国。

刘强东案最新进展    关键证人火速回国

9月4日,PingWest品玩和百度新闻报道等媒体于去到明大卡尔森商学院,被告知崔教授次日会到校办公。

9月5日,崔教授在学院的课程也被告知暂停。

记者再次来到崔教授的办公室却发现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 New people are entering your life, bringing new concepts.”(新的人进入你的生活,带来了新的理念。)

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据其他教授称,崔教授在案发没多久就回国了,未出现在明大,具体情况不知道。

身为当事人的重要证人,又处于随时可能被警方传唤的时期,有什么事情比保护自己的学生更重要的呢?要知道,崔教授在2017年被明大卡尔森学院CHEMBA项目的EMBA学员评选为“最受爱戴恩师奖”教授。

案发后,方舟子在推特上留下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

“明尼苏达大学教授崔海涛是刘强东案件的重要证人,怎么也急忙忙飞往中国呢?”

刘强东案最新进展    关键证人火速回国

谷歌搜索崔海涛结果

而且,点击进入长江商学院对崔海涛的个人简介链接,已经是无法访问的状态了,然而从缓存还能看到崔教授的介绍。

根据我们在明尼苏达大学当地学生了解到对崔的评价是这样的:"崔教授是一名为人正直和善的教授,断不会干出设局陷害刘强东的事情,这其中一定有一些误会,崔教授回国更多应该是处理刘强东案对明大这个项目的影响,不会有其他阴谋论的内容。"

目前日报尝试多次与崔教授联系上,均没有成功。

明尼苏达大学商学院方面也表示无法透露崔教授的更多信息和现在的行踪。

明大卡尔森商学院的几名受访学生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日报采访了数位与崔教授有过交集的人,都获得了十分积极正面的评价,不过也都表示目前联系不上崔教授。

法院判定刘强东构成性侵罪名,民众在震惊之余也有很多不解。按照美国的法律,如果判定强奸罪名是否成立?

知乎id:王瑞恩是明尼苏达州拉姆西郡的检察官助理,根据自己法学院对美国“强奸罪”的认知,总结了美国的强奸罪,主要有三点要素:

1. 性行为(sexual intercourse)

不限于性器官的接触,范围在不断拓宽,包括手指,口腔,肛门等等。

2. 未经同意(absense of consent)

a. 没有反对 ≠ 同意

如果性侵发生在醉酒,吸毒,精神疾病等缺乏自我意志状态下,在法律上都不能算作同意(consent),通俗的说支持“我可以骚,你不能扰”。

b.当场同意

同意有效期在即将发生的性行为之前,比如,下午同意不代表晚上同意。

c.不分对象

在美国,在事前征得双方同意,不论是情侣,夫妻还是其他关系.

3. 强迫/强力(force)

a.暴力

比较好理解,包括各种肢体上的暴力和伤害。

b.非暴力威胁性语言

如果嫌疑人胁迫受害人,受害人不敢反抗,也属于受到了强迫。

9月2日,各大媒体爆出“京东CEO刘强东涉嫌性侵被美国警方逮捕”的新闻,京东官方发布消息称此为“失实指控”,然而警方公布结果与之冲突。

8月31日当地时间晚间11点32分被捕。

9月1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刘强东即被释放,并回国参加相关活动。

那么在刘强东入狱之前发生了什么?

案情根据目击者还原如下:

2018年8月30日当地时间傍晚,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Origami Uptown餐厅迎来了一群不寻常的客人,有人认出,坐在主位的正是刘强东。刘强东此次前来,参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在职博士项目(DBA)。

女生A(化名),是唯一一名年轻女性是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宾客,A自称于两周前转校而来。宾客分为一大一小两桌,大桌上包括在内刘强东有约10人,

傍晚,小A来到Origami餐厅,出于警惕拉上了B(化名)。来到现场后,小A被安排坐在刘强东的身边,目击者称,A被大量劝酒。

当晚的餐厅账单显示,晚宴上,第一次点了12瓶,第二次20瓶。

根据账单,两次酒水消费一共为3623.33美元。

此外,宴会饭菜餐费不低于2200美元。

8月31日,当时受害者女生A跟刘强东联系,想当面谈谈,在校方的建议下,A选择报警。

刘强东穿着黑色T恤,坐在明尼苏达大学的休息室里,等A,两名警察推开门,以涉嫌强奸将他带走。

有媒体随后连线刘强东被关押的监狱,狱警称“不认识刘强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