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强间谍卧底IS救人 却这样被出卖了
www.wforum.com | 2018-09-06 07:35:36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是伊拉克007!卧底IS伪造爆炸,却被摄像头和窃听器“出卖”!
伊拉克最强间谍苏丹尼 图据《每日邮报》

在连续被4枚炸弹袭击后,巴格达西北部的一条小街上,停放着一辆小汽车,上面装满了炸药,准备再次引爆制造更多杀戮。

不到片刻,现场便冒出浓烟,受害者们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对当地人来说,这无疑是绝对的恐怖现场。

但真相并不是看起来那样。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汽车爆炸时,其实街上空空如也。爆炸之后,“伤者们”才跑了进来,就像训练有素的演员一样迅速各就各位。

他是伊拉克007!卧底IS伪造爆炸,却被摄像头和窃听器“出卖”!

汽车爆炸后,准备好的“演员”们迅速就位 图据《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哈里斯·奥-苏丹尼(Harithal-Sudani)上尉所想出的计谋。他是伊拉克最强大最厉害的间谍,来自伊拉克国家情报局旗下鲜为人知的秘密部门——猎鹰情报组。他也是世上少数几个能渗透进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高层的人之一。

伊拉克最强间谍

伪造爆炸现场被泄露

据悉,该段视频的拍摄时间为2016年,苏丹尼当时在IS里卧底、执行这份世界上最危险的卧底行动已有14个月。汽车里最初威力强大的炸弹,早已被换成小型爆炸装置,目的只是为了蒙蔽敌人。

成功卧底打入IS之后,他在里面的工作,就是将炸弹运输至指定目标地点并引爆。

但事实上,这位有着3个孩子的父亲总是将这些炸弹交给他的团队处理,然后伪造爆炸和伤亡现场,让他的IS头目们误认为自己的邪恶计划成功。

为掩护他,伊拉克警方在该爆炸事件后发布声明,声称在巴格达西北部的Al-Hurriyah街区发生爆炸袭击,导致至少10人死亡,34人受伤。他们表示,这起袭击的目标是一条商业街的水果和蔬菜市场。

认为这次计划得逞,和IS有关联的 Amaq News Agency立即声称对此事负责。

但意外的是,这起“袭击”——包括冒牌死者和伤者的到来——都被附近一栋楼房上的摄像头拍下,视频随后被泄露出去。恶作剧的传言声不断,有人声称视频中的场景其实是电影设置,为此,伊拉克安全部门不得不关闭了散布谣言的账号。

他是伊拉克007!卧底IS伪造爆炸,却被摄像头和窃听器“出卖”!

2016年的那场汽车爆炸,被拍下视频 图据《每日邮报》

遭到IS怀疑

车内被安装窃听装置

在潜伏IS的16个月卧底期间,苏丹尼战绩辉煌。他总计成功阻挡了30次预先计划好的汽车炸弹袭击,阻止了18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同时让情报局抓获了IS在摩苏尔的高级头目。

苏丹尼的父亲阿比德(Abid)提起儿子的英勇时说道,“他救了许多人的命,他想效忠于国家。每一次任务都阻止了无辜百姓们被屠戮,还是让他的功绩来说话吧。”

就在那次汽车爆炸被摄像头拍下后不久,36岁的苏丹尼在除夕夜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为我祈祷吧。”当时,他正在巴格达东部的市场里执行人生中倒数第二次的任务。

他开着一辆白色货车,车上藏有1100磅的军用级炸药。每次货车一震动,他都会流汗加速,因为路上任何一个鲁莽驾驶的巴格达司机,万一撞到他都有可能不小心引爆炸药。另外,他是一名间谍,他担心自己精心维护的卧底身份可能被暴露。

他被告知,他被选中去执行一项特别的袭击,届时全世界多个城市会发生一系列同时引爆的炸弹袭击事件。他开着车向目标驶去,而他的猎鹰情报组同事们就在附近,准备拦截这辆装满炸弹的货车。

当他正前往同事们事前安排的安全处所时,IS的人打电话来问他位置,并指出他撒谎。在经过一丝慌乱之后,苏丹尼解释称自己走错了路,IS的指挥者似乎接受了这一理由。苏丹尼随后打电话给同事,告诉他们计划有变,让他们在预计的袭击地点附近和他碰头。

当苏丹尼抵达约定地点后,8名特工迅速行动,从车上拆卸下炸弹,除掉电子引爆器,26个塑料袋的炸药装置。

伊拉克安全官员再次使用了聪明的计策,对外宣传一辆白色货车在巴格达东部的一处电影院外爆炸。IS的这起任务,再次被视作成功。

但苏丹尼不知道的是,恐怖组织的头目在货车上安装了窃听装置,将他和猎鹰情报组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该情报组官员阿布·阿里·奥-巴斯里称,“当IS对他产生怀疑时,他们给了他一车的炸弹,在车上安装窃听装置,偷听了他的对话。”

最后一次任务有去无回

前同事:他永远不会被人们忘记

2017年1月,在卧底16个月后,苏丹尼收到了他的最后一次任务。这次他被命令前往巴格达北部的一处偏僻农房里,但进去之后,他再也没有出来过。

一位匿名的同事说,“我们等他出来,再制造一起假的汽车炸弹事件,迷惑IS并保护人们,但他再也没有回来。”他说,“我们等了4天才拿到许可证,允许我们进入农房搜寻他的下落。”

他们最终等来了营救苏丹尼的任务指令。一名伊拉克官员在突袭中被杀死,但他们没有找到苏丹尼的任何迹象。

2017年8月,IS发布处决一批蒙眼死囚的宣传影片,猎鹰情报组相信苏丹尼是其中之一。苏丹尼的弟弟说道,“我和他一起长大,住一间房,不看脸也知道那是我哥哥。”

他的一位前同事称,苏丹尼永远不会被人们忘记。“他渗透进IS两年时间,生活在他们中间,还拯救了众多无辜人的性命。他在一周内曾给出11名自杀袭击者的信息,细节特别精确和详细,IS没有对他起疑。”

直到苏丹尼去世,他的妻子和3个孩子才了解到他的秘密生活。他12岁的儿子在接受采访时说,“爸爸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工作上。我们让他在家多陪陪我们,他总是说,‘我不能,我们的国家更重要’。他卧底进入IS是为了毁掉他们的阴谋,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他是伊拉克007!卧底IS伪造爆炸,却被摄像头和窃听器“出卖”!

直到他去世,他的妻子和3个孩子才知道他所从事的秘密工作 图据《爱尔兰时报》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