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突然打响第一枪 现在就看川普的了
www.wforum.com | 2018-09-06 07:34:03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

秣马厉兵了很久之后,普京终于动手了,打响了叙利亚“最后一战”第一枪。

9月4日,4架俄罗斯战机直扑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对极端组织“征服叙利亚阵线”发动了空袭。

普京突然打响第一枪 现在就看川普的了

这无疑是对特朗普的公开蔑视。

要知道,几天前,为警告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别动武,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

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总统不能鲁莽进攻伊德利卜省。俄罗斯和伊朗参与这一潜在人间悲剧则可能犯下严重人道主义错误。几十万人将会被杀,不能让这类事情发生。

意思就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美国不会坐视不管。

但特朗普话音刚落,俄罗斯战机就开始进攻了,这是生生打脸啊。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通告,除了对伊德利卜省发动空袭外,俄罗斯当天击落两架恐怖分子的攻击型无人机。

“征服叙利亚阵线”原名“努斯拉阵线”,属于“基地组织”,但后来脱钩,但仍被俄罗斯、叙利亚等国视为恐怖组织。

俄罗斯势在必得,且做好了精心准备。9月1日到8日,俄海军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军演,出动了34架飞机、26艘海军作战舰艇和船只。

两个最大规模:2015年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以来,俄罗斯在中东地区最大规模的海军集结;这甚至是冷战结束后,俄海军在地中海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海上军演。

要玩就玩大的。此外,俄罗斯货船频繁靠岸,为叙利亚送去了大量的武器弹药以及工程设备。

普京不惜一战。

因为胜券几乎在握。

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下,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已经恢复元气,收复了全国绝大部分领土,只剩下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还为叛军所占据。

最近几个月,叙利亚政府军步步紧逼,10万大军已经将该省三面包围,只剩下通向土耳其的唯一一个出口。

叙利亚政府的进攻,也得到了伊朗的积极支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3日会见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扎里夫说,叙利亚全境必须收复,伊德利卜省残余武装人员必须肃清。

伊朗并为叙利亚提供了大量的枪支弹药。

大战即将拉开序幕。自2011年以来,叙利亚内战已经打了整整七年,伊德利卜省之战,将可能是叙利亚的最后一战。

(二)

毫无疑问,考验特朗普的时候到了。

他公开威胁叙利亚政府不要发动进攻,多次暗示将进行干预。

因为一旦伊德利卜省落入政府军手中,意味着美国和西方过去几年的强势介入,最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对美国来说,毫无疑问是最近几年军事上的最大挫败。

尤其是特朗普发出明确警告后,俄罗斯战机仍旧自行其是。

对一直以政治强人自居的特朗普来说,这真是情何以堪。

特朗普自然也不敢怠慢,美国多艘战舰也在向地中海进发。

各方军事力量仍在集结。因为这一战,将关系到叙利亚整个格局的重组。

表面看是叙利亚政府军与叛军的最后决战,其实背后是大国的博弈:

俄罗斯坚定支持叙利亚政府,直接派出军事力量参战;

伊朗更是叙利亚政府的支持者,出人出钱出枪全力支持;

但叙利亚反对派背后,还有土耳其,土耳其已警告叙利亚不要欺人太甚,并开始部署美制M60型主战坦克;

美国则已经明确发出警告,美国不会坐视不管,特朗普可是真打过叙利亚的;

英国法国等国,也是虎视眈眈,此前就多次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以色列更是叙利亚政府不共戴天仇人,以多次对叙利亚战略目标发动空袭。

此外,

美国和土耳其是北约盟国,虽然都扶持反对派,但两国关系最近几乎全面破裂,美国正在制裁土耳其;

俄罗斯和土耳其虽然越走越近,但在叙利亚战场,两国则是针锋相对,土耳其还打下过俄罗斯战机,两国一度处于战争边缘。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有的是永远的国家利益。

接下来,叙利亚的一场大战已经无法避免。不顾特朗普的再三警告,普京毫不犹豫发动攻击,至少也说明了几个问题:

第一,俄罗斯依然是叙利亚的王者。克里米亚危机后,俄罗斯被驱逐出G8,普京索性出兵叙利亚,一通狂轰滥炸后,牢牢掌控了叙利亚的主动权和外交军事筹码。从特朗普发出警告俄罗斯根本不管看,至少在叙利亚,还是军事实力说话,美国面临被驱逐出叙利亚的可能。

第二,接下来是惊心动魄的合纵连横。美国相对低姿态,一个重要原因,还是想让土耳其出头,激化土耳其和俄罗斯、伊朗的矛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警告,伊德利卜正面临“非常无情的结局”,大屠杀已经展开。按照预期,9月8日,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将举行三方峰会,就看普京能不能说服埃尔多安了。

第三,特朗普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以特朗普的个性,岂能咽下这口恶气,不排除他突然下令大规模轰炸叙利亚,那这就可能与俄罗斯和伊朗发生正面冲突,甚至将战争激化。当然,更可能的,特朗普这次还真不得不唾面自干,因为一旦开战,美国在叙利亚没有胜算,超级大国也有低头的时候。

中东虎狼之地,一场接一场的战争,这场即将开始的惨烈战事,与中国完全无关,但必然对中国外交带来深远影响。

1.中东已是美国的鸡肋,但特朗普却无奈发现,各种根深蒂固的矛盾,错综复杂的问题,让美国无法轻易脱身。甚至一不小心,美国就又会陷入中东泥潭,美国更多烦心事,对中国外交不是什么坏事。

2.俄罗斯经济虽然一团糟,但普京确实硬气,牢牢掌控了叙利亚战局。当然,孙子说,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发动战争易退出战争难,对俄罗斯来说,也未必都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俄罗斯越陷入战争,也必然更求助于中国。

3.七年内战,叙利亚政府军卷土重来。哪怕山穷水尽,只要坚持住,最后总会柳暗花明。而且,美国也不是不可战胜的。只是对叙利亚人来说,30多万人已经命丧内战,一个中东大国,治理不当最终又沦为大国博弈的棋子,真是悲哀啊。对中国对世界来说,都有太多惨痛教训了!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