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做了菲元首60年没做过的事情
www.wforum.com | 2018-09-04 08:02:3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9月2日晚间对以色列展开历史性访问,外媒认为,这显示了菲律宾减少对传统盟友美国军事依赖的意愿。

  据法新社9月2日报道,这次访问为期4天,是两国建交60年来首次有菲律宾国家元首到访以色列。

  以色列外交部在一份公报中宣称:“这次访问对我们极其重要,它象征着两国人民之间强烈而热情的关系。”

  报道称,外界认为,杜特尔特在2016年当选总统后菲美关系出现退化。华盛顿批评菲律宾总统发起的禁毒战争,而后者以取消2.7万支美国步枪订单作为回应。杜特尔特明确调整外交转向北京和莫斯科,尽管随着特朗普(专题)入主白宫双方关系有所缓和。

  国际关系专家赫内利托·塞维利亚表示,此访“对杜特尔特总统而言是为菲律宾的军队和警察装备拜访另一个提供者”。以色列是全球主要军品销售者。根据以色列国防部数据,60%的防务产品出口目的地是亚太地区。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日报道,在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试图提升这个小国的世界地位并推动以色列的技术和武器销售之际,杜特尔特成为他讨好的一系列人物中的最新一个。

  报道指出,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内塔尼亚胡与众多有争议的国家领导人走得越来越近。这些人的来访在以色列国内引发了争论。总理的盟友认为,为以色列出口产品打开新市场,并结交能够帮助以色列的新朋友,这没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