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警察为什么敢抓刘强东?
www.wforum.com | 2018-09-04 07:46:49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过去的24小时里,全国网民都被刘强东因性侵被美国警方逮捕的新闻刷屏了。一时间众说纷纭,谣言四起。

但是今早美联社(AP)公布的一张刘强东的“入狱照”给这件事打上了实锤。

现在可以确切地说刘强东的确被美国警方拘捕过,也在警局里被拘留了一段时间。但随后又被保释出来了。

根据最新的消息,刘强东已经回到了国内了。

可能对美国警察和司法系统不太了解的人会纳闷,为什么美国警察敢抓刘强东这样的亿万富翁? 又为什么拘留了一段时间后被放了出来?甚至允许他出境?

这就是你要了解的美国警察了。

1. 联邦警察(federal agent):

美国联邦警察机构主要分属联邦政府的司法部(DOJ)

像我们看的很多美国大片中出现的联邦调查局就属于美国司法部直接管理

章莹颖的案子就是FBI介入的,因为涉及到可能的跨州作案,所以必须动用联邦警察力量

2. 地方警察: 州警、市警、郡/县警

州警: 美国各州政府都有自己的警察机构,一般只执行本州的法律,不受联邦警察的领导和约束,而是对各自的州长负责。

例如在州界公路上巡逻和解决交通事故等。在美国,州警察的活动范围不大,其权力限制于与各州里各种政治因素所起的作用有关,州警察局长大多由州长亲自任命。

市警:城市警察是美国机构中最庞大、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目前,城市警察局雇用的正规警察约占全美国正规警察总数的3/4。其分类包括:Policeofficer(警官)Sergeant(警长)Detective(警探)commissioner(局长)或 police chief(局长)等

很多美剧里出现的NYPD纽约警察,就是典型的市警

郡警(county sheriff),美国郡警察机构数量不少,但是规模小,大多数正规警察不足10%。郡警察局是根据美国各州的法律成立的,各州的法律对郡警察局长的任期和产生办法都有明文规定。Sheriff(县治安官,警长)DeputySheriff(乡村警察,Sheriff的手下)Marshal(警官,这可不是联邦法警)别搞错。

这次抓捕刘强东的,是明尼苏达波利斯城市的市警,

如果你在美国的时候,突然来了几个警察说要逮捕你,不要慌张。

警察逮捕你不意味着你有罪!

警察逮捕你不意味着你有罪!

警察逮捕你不意味着你有罪!

重要事情重复三遍

警方逮捕一个人,只是因为掌握了可信的依据,而真正判决你有罪的,是法官的工作。

所以不要轻易当场认罪认错,不要说什么I'm sorry这种话。

你还记得TVB里那句经典的:“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说的每句话将成为呈堂证供” 吗?

同样适用于美国警方。如果你当场认罪,就会被作为对你不利的证据。

然后大声阅读以下内容,并牢牢记住:坦白从宽,牢底做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I'D like to remain silent and I will not say anything before my attorney IS present. I don't consent TO any searches.坦白从宽,牢底做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I'D like to remain silent and I will not say anything before my attorney IS present. I don't consent TO any searches.坦白从宽,牢底做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I'D like to remain silent and I will not say anything before my attorney IS present. I don't consent TO any searches.坦白从宽,牢底做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I'D like to remain silent and I will not say anything before my attorney IS present. I don't consent TO any searches.

美国有着健全的保释制度。当一个犯罪嫌疑人被逮捕之后,是有权被家人和律师保释出来的。

但是保释出来不意味着没有罪,重复一遍,判决是否有罪是法院法官的工作。

而刘强东这个案子尚未开庭,所以现在无法断定他是否有罪没罪。

每年,都会有数百名中国留学生因为各种原因被美国警察逮捕。

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对美国法律和司法体系的认知匮乏。

在国内长大的中国学生们,以为遇到警察的时候可以打一个电话“找关系,求人”来“摆平”,这一套“人际交往法”在美国彻底不管用。

不管你是华尔街的银行家,还是好莱坞的大佬,甚至是身价几百亿的美股上市公司老板,一个小小的市警就可以逮捕你。

至于最后能否定罪,就看当事人的本事了。辛普森的案子想必大家都知道的。

所以出国前,一定要对美国的法律、文化、社会都有所了解才好

不然要吃大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