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六项世界第一 华为发布麒麟980芯片
www.wforum.com | 2018-09-01 07:36:35  科技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麒麟980正式亮相8月31日晚,德国柏林的IFA 2018大展上,余承东正式揭晓了华为的新一代旗舰级移动SoC处理器“麒麟980”,新一代顶级人工智能手机芯片,拥有六项世界第一,性能更强,能效更高,设计更紧凑。

 六项世界第一 华为发布麒麟980芯片

  7nm制程A76架构

  麒麟980是全球第一颗采用7nm新工艺的手机SoC,与台积电合作,2015年就开始相关研究,2016年构建IP单元,2017年进行工程验证,2018年投入量产,历时长达36个月。

  按照台积电的数据,7nm相比于10nm可带来20%的性能提升,40%的能效提升,60%的晶体管密度提升,而应用到麒麟980身上,集成了多达69亿个晶体管,相比麒麟970(10nm 55亿个)增加了25%,同时晶体管密度增加了55%,而芯片面积仅相当于指甲盖大小。

  CPU部分,麒麟980首发采用ARM Cortex-A76架构,比上代麒麟970 A73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

  麒麟980还设计了灵活的2+2+4核心配置、智能调度机制,包括两个2.6GHz A76大核心、两个1.92GHz A76中核心、四个1.8GHz A55小核心。

  GPU方面,麒麟980首发商用ARM Mali-G76,十核心配置,相比麒麟970 Mali-G72MP12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GPU Turbo加持后远超骁龙84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