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贪官外逃严重 中国5部委联合求助海外
www.wforum.com | 2018-08-26 02:52:4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贪官外逃严重  中国5部委联合求助海外

日前中国官方有5个相关部门,针对此事联名发布一则公告,指出凡是在2018年底向中国官方投案者,可依法从轻发落,公告还鼓励海外的有关组织、个人积极举报,经查属实将给予奖励。图为中国目前负责反贪污的负责人王岐山。(路透)

近期中国发生多起涉贪官员逃出海外的消息,日前中国官方有5个相关部门,针对此事联名发布一则公告,指出凡是在今年(2018年)底向中国官方投案者,可依法从轻发落,公告还鼓励海外的有关组织、个人积极举报,经查属实将给予奖励。

中国国家监察委、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及外交部5个部委联合发布了这份公告名为"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公告中指出,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在公告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且随后被引渡或遣返者,将被依法从严惩处。

公告要求这些"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者",自公告发布起至2018年12月31日前,自动向监察、公安、检方、法院或其所在单位、城乡基层组织等有关单位投案,或透过中国驻外使领馆向上述单位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可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在逃人员也可委讬他人表达自动投案的意愿,或以书报、电报、电话与邮件等方式表达,之后本人回国后到案接受调查者,也可视为自动投案;也鼓励海外的有关组织或个人积极举报、规劝这些在逃者投案自首,或提供在逃者藏匿线索。如经查证属实,当局也会依法给予举报人奖励,并其人身安全给予保护。

过去中国社科院曾发布相关的报告指出,在1995年到2008年间,有将近2万名中国官员潜逃海外,捲走的资产高达8000亿人民币(约3.5兆新台币);而美国非营利组织"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在2013年12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在2001年至2011年间,因逃税、贪污和犯罪所得的不法资金外流达1.08兆亿美元(约33.1兆新台币),占全球总额的1/6,是全球非法资金外流最多的国家。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