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预测中国跌出贸易顺差前三 美赤字第一
www.wforum.com | 2018-08-24 07:19: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预测中国跌出贸易顺差前三 美赤字第一

�《南德意志报》22日称,位于慕尼黑的德国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鉴于出口强势,2018年德国将以2990亿美元的成绩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经常账户盈余国,日本以较大差距位居第二,预计盈余为2000亿美元,荷兰排名第三,中国则将自1997年来首次跌出前三名。而美国将再度成为经常账户赤字最大的国家,额度近4200亿美元。

报告称,今年德国的盈余主要来自商品贸易。上半年出口主要推动因素是欧盟国家、中国和美国等需求大。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指控德国以美国经济为代价获取巨额外贸顺差。同时也有批评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欧盟委员会认为,一国外贸出超率若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6%,就可能危及稳定。对此,德国工商大会对外经济部主任特莱尔辩解,德国企业以直接投资的形式将资本盈余用在了全球就业上。他举例说,经由德国投资而产生的海外就业岗位最多的国家分别是中国(约100万个)和美国(超过85万个)。

报告称,中国这次跌出前三,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进口的强劲。德国经济研究所专家格里梅指出,中国跌出前三名并非当前美中贸易战所导致,首先,中国大量进口机械制造类产品是为生产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同时,中国也在不断加强提升国内的消费水平,中国的顺差低是暂时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