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什么操作?产妇剖腹产三天后排出纱布
www.wforum.com | 2018-08-21 07:35:2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什么操作?产妇剖腹产三天后排出纱布

  医生剖腹产后将纱布遗忘产妇体内,三天后产妇疼痛难忍排出。产妇丈夫张先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录音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患办工作人员承认系工作失误。

  对此,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患办工作人员8月20日向澎湃新闻证实,录音是他和张先生的通话,确系医生工作失误。

  张先生说,8月7日9时,其妻子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剖腹产手术结束,被推出手术室送到病房,医生检查后说还在流血,让他们去医院二楼商店自费购买一个3600元的止血球囊,随后再次将妻子推进手术室止血。8日,妻子被推进手术室取出止血球囊。9日,临近出院,妻子仍然疼得起不来。当晚10时30分左右,妻子上厕所时,排出拴在一起的三块纱布,“把一家人吓坏了”。他们立刻与值班医生沟通,得到的答复是纱布是留下止血的,以后会取出。

  “如果留下纱布是止血的,为什么要将3600元的止血球囊取出来?纱布比止血球囊效果好吗?”张先生不解,为何从头到尾没人告诉他们留有纱布这件事?

  张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想要什么赔偿,但希望医院确保妻子不会有后遗症,给妻子做全面检查,消除他们的顾虑,但医院表示需要他写书面申请。张先生认为,出了事情医院应该主动和患者沟通,对此不满的他便将此事发到网上。

  张先生告诉澎湃新闻,此后有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医生的问题把纱布遗留在体内,也可能是医生有意将纱布留在体内继续止血忘了通知家属。

  对医院的解释不满的张先生拨打国家卫计委设立的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北京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等进行投诉,“再难,也得要个答案”。

  张先生提供给澎湃新闻的一份录音显示,8月1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患办工作人员代表院方表示,按照正常的操作,将止血球囊取出之后应将填塞的纱布一同取出来,但这次操作在这个环节上存在疏漏,取出球囊之后,没有按照流程把纱布取出来,从而导致手术后的第三天晚上纱布自行从阴道内排出,这属于工作失误。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纱布的填塞时间一般不超过72小时,从时间上来看并未超出这个时间,像这种自行排出,自行脱落的情况,从现在的医学实践来看,不会产生什么损害后果。

  对医院工作人员此前的解释,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他们沟通的不到位道歉。张先生表示,需要医院给一个盖有公章的处理意见,工作人员则表示,周一开会时会提出这个诉求,会上讨论后给张先生回复。

  张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令他不解的,还有住院期间医院让自费买的各式各样东西。“除止血球囊和待产包外,从进入医院第一天,医生和护士就让他们去医院二楼一个商场买了好多东西,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什么价格都有,这些全都和医保以及医疗结算没有任何关系,全部自费。

  “他没有明确说强制你买,但语言让你感觉你不买不行。”张先生说。

  对此,在录音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患办工作人员表示,就止血球囊而言,正在申报物价当中,只有在物价目录当中的物品,医院才能录入电脑进行收费。因为球囊没有列入物价,医院的收费系统中不允许有这个东西,但对医院来说在临床上又是有需求的,所以医院只能对球囊的生产资质、注册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后在第三产业的地方售出。至于其他自费物品,需要张先生列一个清单,医院核实后给出答复。

  8月20日,前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患办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录音是他和张先生的对话,将纱布遗留在产妇体内确系工作失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