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指强行插入私处强搜身 引种族话题
www.wforum.com | 2018-08-21 07:33: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纽约甘迺迪国际机搭机旅客排队准备接受安检。(Getty Images)

图为纽约甘迺迪国际机搭机旅客排队准备接受安检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人员近年发生多起对旅客进行侵入性搜身,而被告上法院的案例。(Getty Images)  

图为新州纽瓦克国际机场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人员查验旅客身分。(Getty Images)

  塔梅卡洛薇儿2016年感恩节假期自牙买加搭机抵达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取行李时被带入房间,一名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女性人员强行以四个手指插入其私处搜身,之后她指控该人员触犯她的宪法权利;据“公共诚信中心”(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指出,2011年以来类似诉讼至少有11宗。

  “华盛顿邮报”报导,值此川普政府打算扩大CBP和加强移民执法之际,这些诉讼引人质疑,有关当局人员是否拥有过大权力,在全美328个入口港埠扣押民众,也凸显出批评人士对CBP人员职责何在的关切。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德州分部律师安翠安娜皮农表示,这种侵入性搜身应值得所有人关注,她说:“是否符合宪法第四修正案的检验标准端视其是否合理。”她表示,宪法绝对保护民众,免于在执法人员“一时兴起”的情况下被搜身。

  上述诉讼有的在法院审理前,即与政府达成和解,其中六宗因和解耗费掉纳税人120余万元,其他案子悬而未决,另一宗败诉。

  根据CBP手册指出,海关人员若有充分理由怀疑民众身上藏有毒品,不需搜索状,即可要求其脱衣接受生殖器官和肛门搜查、或监视排便。但是扣押和搜身手册指示执法人员,须记录采取步骤所持理由,并应尊重受扣押人的尊严和“免受不合理搜身的自由权利”,该手册并警告相关人员应避免对身体深处的侵入性搜身。

  上述提诉妇女表示,CBP人员对她们极尽羞辱,在她们来经时,探入私处搜查,其中四人还表示,被铐上手铐,送到医院,不论她们同意与否,令她们接受骨盆腔和X光检查,其中一人更被注射药剂。通常这类侵入性措施须征得受扣押人的同意或有搜索状,而其中两人甚至接获医院帐单。

  这些不合理的侵入性搜身也引起种族侦防议题的关注,1997年,87名非裔妇女指控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海关人员涉及种族侦仿和非法搜身,该诉讼于2006年以190万元达成和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