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是贸易听证会 数百企业心都悬起来了
www.wforum.com | 2018-08-21 07:32: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计划中的新一轮对华征税,受到了上百家美国公司的反对。如果说前几轮的征税,美政府打着“保护消费者”的旗号对中国工业机械、电子零件等下手,那这一次,“拳头”打在了自家消费者的身上,从摇篮到坟墓。

于是上百家美国公司集体呼吁:不要这样做!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周一(20日)开始,美国政府将举行为期6天的听证会,对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最高25%关税一事征求意见,并回应企业评论。此前,美方将征询公共意见的期限从8月30日延期至9月5日。

路透社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已经收到了1400份书面评论,多数企业表示反对,但也有少数支持的企业。另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反对的企业有数百家。

多数公司认为,这波计划中的关税一旦实施,必将影响美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从婴儿用品到棺材、从互联网到电价、从纺织品到建筑用品。一旦生效,这些关税将立即抬高美国公司的产品生产所需的中国零部件的价格。这些公司将不得不决定是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还是自己消化。

美国商会在听证会的书面证词中称:“贸易代表建议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将伤害急剧扩大到美国消费者、工人、企业和美国经济上面。”

观察者网注意到,此前7月24日关于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的听证会,有76人反对,只有6人赞同。但这些反对声最终并没有阻止特朗普落下关税大棒。

同时,据商务部16日消息,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商务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在对等、平等和诚信的基础上,谈出一个符合中美人民利益、符合国际社会期待的好结果。

又是贸易听证会 数百企业心都悬起来了

路透社称,这次征税与前几轮征税不同。前几轮的征税,打击目标是中国工业机械、电子零件以及其他中间产品,美国政府宣称这是为了保护美国消费者。

但是这次,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清单涉及海鲜、家具、照明产品、轮胎、化工、塑料、自行车、以及婴儿汽车座椅等等,将直接打击数以千计的消费品。

特朗普政府一直声称中国“窃取智产权”、贸易上对美国不公,因此要采取措施,但是美国最大游说团体美国商会表示,特朗普的做法缺乏“一贯的策略”,呼吁与中国进行“严肃的讨论”。

这样的伤害,关乎美国人从出生到坟墓

纽威品牌集团(Newell Brands)旗下的Graco Children's Products Inc表示,关税“将对我们公司、美国家长,以及更重要的美国儿童安全直接造成负面冲击。”

该公司表示,价格上涨可能促使更多家长在二手市场购买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秋千以及儿童游戏围栏等等产品。

“提议的关税举措可能会迫使父母使用不安全的睡眠环境、或是让孩子与父母一起睡,这很危险。关税只会导致儿童安全问题;并不会说服中国改变政策。”

另一家做儿童产品的公司Evenflo Feeding表示,这些关税将给手动吸奶器带来打击,“并对美国利益造成不成比例的经济损害”。

而在生命旅程的另一端,棺材也会受到打击。

德州普莱诺(Plano)的Centennial Casket Corp总裁道格拉斯(Douglas Chen)表示,该公司完全依赖中国制造的棺材,关税措施将给其造成“巨大的损失”,提高“那些正处在人生糟糕时期的悲伤家庭为所爱之人购买棺材”的成本。

数百家美国企业:不要这么做

又是贸易听证会 数百企业心都悬起来了

《华盛顿邮报》的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反对的企业有数百家,它们都向特朗普政府传达了同一个声音:这样做会伤害美国。

这次关说清单中包括的6031个中国进口商品,都与美国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从互联网到电费,从布料到建筑用品……

销售布料和制作用品的JO-ANN Stores说,关税清单上大约500件商品都是该公司需要进口的,包括羊毛、纱线和棉织品。

该公司负责税收和公共事务的副总裁艾德·温斯坦(Ed Weinstein)说,他不明白,编织者和手工艺者的物资是如何卷入一场关于高科技政策的贸易纠纷中的。

“我们的产品非常简单,”温斯坦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永远不会想到,在关税清单上看到织物和工艺部件。”

西雅图贸易组织Seattle's Groundfish Forum,为阿拉斯加附近19艘拖网渔船的经营者提供服务。

该组织警告说,这些关税将打击在美国海岸被运往中国进行加工,再运往美国的比目鱼。该组织在提交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份文件中说,这将使“美国渔民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美国的建筑材料分销商Building Plastics Inc表示,它购买400到800磅(约362-725斤)的中国石英石板,并将其卖给制造商,以使其被制作成用于家庭和办公室的物品。

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尝试过,但没能找到替代来源。

“我们不想去中国,但我们被迫去中国,”该公司的产品经理麦克(Mike Perkowski)说,关税可能是“灾难性的”。

“有一种可能性,我们会被挤出市场……我们一直在告诉我们的客户,关税即将到来,肯定会有价格上涨。”

另据路透社消息,代表脸书 、亚马逊等公司的互联网协会(Internet Association)称,这些关税“将给美国互联网企业造成不成比例的经济损害。清单中包括影响互联网企业运作方式的产品。”

美国领先的核燃料生产商——西屋电气(Westinghouse Electric)称,该公司仰赖中国提供锆和锆粉。

该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美国没有锆资源,因此加征关税将“提高西屋为美国商业核电站制造核燃料的成本”,而且最终“美国很大一部分电力消费者的电价将会上涨”。

“关税太少、太晚了……只会带来问题”

也有企业虽然对这次关税并不看好,但其理由却是这次关税来得太晚,数目太少。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最大的自行车品牌Huffy Corp表示,25%的关税对“公司构成严重威胁”。该公司每年销售400万辆中国制造的自行车。

Huffy执行长比尔·史密斯(Bill Smith)表示,这个关税应该20年前就实施,当时由于中国进口咄咄逼人,Huffy和其他美国自行车制造商寻求提高11%的自行车关税。但这种努力失败,导致Huffy于1998年和1999年关闭三家美国工厂,裁减2000名员工,并转向中国进口的自行车。

“这次提议的关税太少、太晚了,”Smith写道,他并称,现在加征关税“只会带来问题”和导致美国独立的自行车经销商就业岗位流失。

“亚洲或欧洲没有其他国家能够提供Huffy需要的自行车数量,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国。”

报道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雷格·艾伦近日在中国访问,他对记者说,更多的关税可能造成“严重的经济扭曲”,但特朗普对两国贸易关系中的问题非常清楚。

他希望中国“开放市场”:“中方已经得到了我们的书面建议。我认为他们知道我们要求的是什么。让谈判继续进行。”

王毅:美方试图施压的手法不会起到任何效果

对于美方声称的向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外交部长王毅8月2日就曾表示,以国内法来处理国与国之间的贸易摩擦,试图采取单边行径解决自身关切,违反WTO基本原则,是逆时代潮流而动,走在历史前进的错误方向上。这种举动不仅达不到目标,反而会自食其果。

“我们想问的是,中国对美出口商品近60%是外国公司包括美国跨国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难道美国是要向自己的公司征税吗?中国对美出口商品很多在美国市场无法替代,美方征税难道是想增加自己老百姓的成本和负担吗?”

“美国有关贸易政策的设计者应该冷静下来,认真听取美国内消费者的声音,重视美国业界的普遍呼声,听取更多来自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美方试图施压的手法不会起到任何效果,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中方愿同任何希与中国对话谈判的国家包括美国坐下来对话磋商,但必须是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