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铁新总理 把总理佣人从524人开到2人
www.wforum.com | 2018-08-21 07:23:2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19日,新上任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呼吁富人交税,帮助国家摆脱对贷款和外国援助的依赖。他宣布,该国将开始实施财政紧缩政策,“第一刀”就开在自己的总理办公室上——裁减几乎所有的佣人(servant),并拍卖多数的防弹车。

巴铁新总理  把总理佣人从524人开到2人

  据《卫报》8月20日报道,19日,在作为总理首次对全国的讲话中,伊姆兰•汗提出了他对一个“新巴基斯坦”的愿景,并详细阐述了通过减少贫困和大幅削减高负债来重塑国家的必要性。

  伊姆兰•汗表示,“我们已经养成了依靠其他国家的贷款和援助而存活的坏习惯。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繁荣昌盛。一个国家必须自立。”

  这位65岁的前板球明星上周六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理,他所在的政党在上月的选举中获胜。

  近年来,由于伊姆兰•汗致力于反腐败工作,他在民间的人气飙升,引起了年轻选民和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的共鸣。

  观察者网此前消息,伊姆兰•汗在上月确认当选后,还在推特上用中文宣布:希望派队来中国,学习反腐扶贫工作。

 巴铁新总理  把总理佣人从524人开到2人

  伊姆兰•汗推特截图

  《卫报》指出,伊姆兰•汗在国内外继承了许多问题,包括不断发酵的货币危机和与美国关系的恶化。

  伊姆兰•汗在讲话中没有透露任何应对货币危机的计划,而是将重点放在债务问题上,并表示前央行行长伊什拉特•侯赛因(Ishrat Husain)将领导一个特别工作组来推动财政紧缩。

  报道称,他呼吁海外巴基斯坦人在该国投资,并敦促富人开始纳税。在巴基斯坦长期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只有不到1%的人口缴纳所得税。

  “纳税是你们的责任,”伊姆兰•汗说,“你们需要纳税来让国家变得更好。”

  他还批评了所谓的“殖民时代的心态”和巴基斯坦统治精英的奢侈生活。

  据新德里电视台今日报道,伊姆兰•汗在讲话中透露,“巴基斯坦总理有524名佣人和80辆汽车,其中有33辆是防弹车。我们有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还有巨大的官邸和一切可以想象到的豪华设施。”

  他表示,“一方面,我们没有钱来花在人民身上;另一方面,我们有一部分人过着殖民统治者曾经过的生活。”

  关于具体如何削减他自己的开支,伊姆兰•汗说,“我将在524名佣人中留下两个人。我会住在一幢有三间卧室的房子里。因为情报称我的生命会受到威胁,所以我不得不保留原先总理车队中的两辆车,并从我自己的住处搬进总理官邸。”

巴铁新总理  把总理佣人从524人开到2人

  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理办公室

  伊姆兰•汗称,他的政府将拍卖其他所有的防弹汽车,并邀请企业前来购买,拍卖所得会上交国库。他还提出,希望官员们的宅邸都尽可能从简。

  “我想告诉我的人民,我会过简单的生活,我会为你们省钱,”他说。

  伊姆兰•汗曾是巴基斯坦家喻户晓的板球明星,还担任过国家队队长。值得一提的是,据维基百科提供的数据,伊姆兰•汗的个人资产在2016年达到了1300万美元。今年7月底,更有英国媒体援引Celebrity Networth(一个对名人的资产和财务活动进行估计的网站)的数据称,伊姆兰•汗的净资产有5000万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