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战4年 特鲁多宣布谋求连任惹争议
www.wforum.com | 2018-08-21 07:23:0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战四年!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上周末举行的党派会议上,正式宣布将于2019年谋求连任,引发国内舆论众说纷纭。

再战4年 特鲁多宣布谋求连任惹争议

  20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自由党在蒙特利尔市帕皮诺区举行党派集会。集会期间,特鲁多正式宣布已获得党派提名,将于来年的大选中谋求连任。在当日的讲话中,特鲁多重申了自己深信不疑的“积极政治”理念:他认为,在政界分化明显的大环境下,保持积极乐观态度、团结民众、求同存异,是让国家更为强大的唯一通路。他还不忘讥讽一下老对手----保守党党魁安德鲁・谢尔,认为后者是利用恐惧、制造分化的政界代表。

  特鲁多承诺,如自由党能继续执政,新政府将致力于解决一系列的难题:比如保护加拿大的海洋环境、提高北美原住民的生活标准、缩小国内贫富差距等。媒体称,特鲁多早在上月中旬就已经对政府进行了“洗牌”,此举正是为大选未雨绸缪。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特鲁多在执政早期的支持率占绝对优势,自由党以16个百分点遥遥领先保守党。而随着“政治蜜月期”结束,国内对自由党政府开始出现意见分化。2017年底,国内舆论普遍认为特鲁多政府的政绩主要集中在人文和环境层面,如促进男女平等、提升国家形象、征收碳排放税。

  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民众对特鲁多未能恪守竞选承诺感到不满。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甚至总结出政府“十大罪状”,认为特鲁多执政期间在减少预算赤字、减少税收、实施选举改革和促进政府透明度等多个方面均存在不足。 今年3月,益普索公司的一份民调更是为自由党政府亮起了“红灯”:过半数受访者对本届政府表示失望,高达60%的受访者表示执政党“该换换了”。CBC在6月一篇报道中甚至直言,“如大选现在进行,保守党将轻松取胜”。不过,随着美国对世界多国发起贸易战,特鲁多政府在应对过程中获得民意加分,支持率有所回升。也有一种论调认为,即便特鲁多的表现一般,也很有希望获得连任----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选民群体在心理上并不习惯高层频繁更迭、导致政治风向突变。据了解,加拿大总理职务在理论上不存在任期限制,历任总理当中只有极个别者因时运不佳未能获得连任。如前总理贝内特就任时恰逢资本主义世界的大萧条时期,在首个任期过后就下台了。

  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领导人不同的是,特鲁多还自带强大的“网红属性”:他不仅外貌俊朗,还特别懂得“蹭热点”。在他的支持者当中,年轻人和女性占据相当比重。今年的G7峰会召开前,加拿大民调机构----安格斯・雷德研究所发布“领袖特质”调研,特鲁多获得最多的评价就是“魅力四射”,比例高达45%;认为他“软弱”和“装腔作势”的分别占31%和2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