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视贸易战为美帝的“新围堵政策”
www.wforum.com | 2018-08-21 07:22:47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导,迹象显示北京将贸易冲突视为华府对中国“新围堵政策”的一环,北京虽有意与美国继续交往,本月派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团访美,重启贸易谈判,但已不再有快速找到化解方案的乐观看法。  

北京视贸易战为美帝的“新围堵政策”

  贸易战是美国对中国的“新围堵政策”。

  观察家认为,除了为更多谈判铺路以外,王受文难以取得突破性发展。

  中国前贸易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现在非常有自信,中国也不应示弱,必须展现自信和坚定立场,抵抗川普带来的最大挑战,若初期做太多让步,只会导致川普有更多挑衅举动。

  在北戴河会议前后,中国官媒针对中美关系发表一系列立场更尖锐的社论与评论文章。中共喉舌《人民日报》10日发表的署名评论文章指出,美国一直对中国采取“接触+遏制”的政策,希望促使中国按美国设想的路径发展。

  该文说,回顾中美贸易谈判过程,美国政府言行不一、摇摆不定、出尔反尔,背后逻辑非常清晰:绝不仅是缩小贸易逆差,而是在更广泛领域遏制中国。

  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Institution)中国专家李成表示,中美两国实际上处于“新冷战”状态;尽管目前不太可能,但众人还是需小心贸易战升级至真正战争的风险,特别是涉及台湾、南海等争议问题的时候。

  李成说,众人不应心存幻想,因为中美两大国从未长时间面临军事冲突或有限“热战”的风险,但认识到这些潜在风险可能有助于两国重回谈判桌。

  根据李成的看法,北京仍对重启谈判保持弹性,只要美国在政治与国安方面对中国的忧虑不进一步加剧,不将北京视为敌人,以及“台湾牌”不打过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