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海运龙头 贸易战美国受冲击最大
www.wforum.com | 2018-08-21 07:22:01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征关税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可能使全球贸易增长速度下降0.1%-0.3%,……但可能使美国贸易增长下降3%-4%,当下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对美国肯定更大。”

全球海运龙头 贸易战美国受冲击最大

  8月19日报道,全球航运巨头马士基CEO施索仁(Soren Skou)17日在公司总部接受该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目前由于“贸易战”预期,该公司股价在一年内跌超30%,正成为对冲基金做空目标。

  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的马士基集团(A.P. Moller-MaerskA/S)是世界最大航运公司,控制全球五分之一的集装箱船队,每年运输价值4万亿美元货物,在海运贸易领域拥有很大发言权。

  马士基刚刚剥离了大量能源业务,目前的核心业务是欧洲和亚洲之间的贸易运输。

  马士基近来打破公司不评论政治的传统,抨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 

全球海运龙头 贸易战美国受冲击最大

  施索仁表示,到目前为止,其业务尚未直接受到加征关税的影响。实际上今年二季度海运市场业务增长了4%,该公司二季度业务增长了4.3%。到目前为止的第三季度,全球贸易表现相当好,美国的进口还出现了增长(可能是预防性的)。

  他说,“加征关税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可能使全球贸易增长速度下降0.1%-0.3%,目前来讲可能算不上大的冲击”,但对于美国的影响可能是“3%到4%”,尽管全球产业链非常复杂,具体的影响很难评估,但那肯定很不好。

  他说,对马士基业务来说,所有目前在讨论的“贸易战”、“贸易壁垒”以及“加征关税”都谈不上是“好消息”。如果美国的加征关税政策变成2000亿甚至5000亿,并且开始瞄准日常消费品,就会带来巨大的冲击。

  施索仁表示,如果特朗普对中国消费品加征关税,美国进口商首先会采取的行动就是转向越南、印度尼西亚或亚洲其他地方采购。Nike之类的美国品牌在亚洲都有生产,并不只在中国,因此会出现替代效应。

  他接着说,另一个因素是,目前很多进口到美国的东西在美国国内根本不生产。比如你根本找不到“美国制造”的Nike或iPhone,这个问题最后只会被推到消费者面前。

  目前,马士基正在经历公司历史性的转型,将放弃大量能源业务,转变为专注(集装箱)货物贸易运输。该公司去年与道达尔达成协议,出售油气业务,上周五(17日)刚刚宣布剥离价值4亿美元的石油钻探业务。

  此外,因“贸易战”预期,马士基股票正成为基金做空的“猎物”。

全球海运龙头 贸易战美国受冲击最大

  马士基股价自2017年8月至今已下跌超过30%

  《证券时报》7月28日报道,今年以来,马士基股价整体呈下跌趋势,其A股、B股跌幅均接近20%,市值更是从去年年底的超过2200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2306亿元)蒸发至目前的1800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887亿元),缩水逾400亿丹麦克朗。

  最新数据显示,马士基成为对冲基金做空标的,该公司的空头仓位已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8月10日报道,马士基近日还宣布调降2018年全年业绩预期,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预计水平从原来的40亿-50亿美元下调至35亿-42亿美元。相比之下,马士基2017年EBITDA为35亿美元。航运媒体信德海事网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经常被视为全球贸易晴雨表,该公司下调盈利预期对于整个市场的的影响很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