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神隐后习大首次接见 谁不出席才是看点
www.wforum.com | 2018-08-20 08:44:17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整整“神隐”长达20天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终于要“现形”了。

神隐后习大首次接见 谁不出席才是看点

  马来西亚新任“老”总理马哈蒂尔,即将进入其为期五天中国之旅的最后“高潮”;中南海知情者对博讯中国中心驻京记者独家表示:“马哈蒂尔当然是中国的老朋友,但却是习近平从北戴河'度假'归来后,首次迎接的'稀客'。”

  “作为世界政坛元老级别的马哈蒂尔,能够以逾90高龄而重新当选,其政治生命可谓'常青';这正是习近平最感'兴趣'和执意邀请其访华的最重要原因。”

  “习近平通过中共十九大进行了'修宪',尤其是对国家主席任期的'成功'修改,确实引发了广泛热议;种种传闻至今仍未平息,甚至给其第二任期从一开始就蒙上了一层'阴影'。”

  中南海知情者指出:“尽管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一直是习近平的'偶像',但毕竟'斯人已逝';此次马哈蒂尔的高调访华,习近平的本意和初衷是借其'背书',甚至以其'为师'。”

  “习近平将马哈蒂尔视为继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之后,仍然健在的'老师'之一。”“自上任以来,习近平一直在谋求'终身连任'的良策,试图从政坛尽快走向'神坛',一步登天足以比肩毛泽东。”

  但作为“不倒翁”的马哈蒂尔,当然不是“老玩童”;其老谋深算和足智多谋,也让习近平倍感“压力”。中南海知情者表示:“马哈蒂尔此次访华,当然'另有图谋',中方已经做好了准备,甚至是某种程度的'罕见让步'。”

  “中马之间的合同'纠纷'沸沸扬扬,但事实上,对中方而言已无足轻重,对'一带一路'的整体影响,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真正令中南海'头疼'的,倒是MH370航班中国遇难者家属的'借机闹事'。”

  “MH370空难真相扑朔迷离,家属诉求虽情有可原,但是中方却一律视其为'访民';并对防范各种形式的'请愿'行为进行了周密部署,对所有中方遇难者家属,更采取了'贴身监控'。美国驻华使馆爆炸事件发生后,北京所有使馆区安保级别已大幅提升;这几天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的维安程度,更是史无前例。”

  知情者透露:“中南海将以最高规格接待马哈蒂尔,三'巨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以及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将分别与其会晤和会见,但最值得关注的是'国宴'。”

  “在中共北戴河例行'度假'后,中共政治局7常委,会不会全部出席为马哈蒂尔举行的国宴,将成为最大的亮点;至于你提出的'三朝国师'王沪宁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及中共元老们,会不会'私下'接见马哈蒂尔和出席国宴,很快就会揭晓。”

  马哈蒂尔这位“老朋友”,会不会成为习近平的“好朋友”?答案似乎“不难”。

  但是北戴河“度假”后,到底又有多少中共常委和元老们,可以“有脸见人”和参加国宴?

  谁谁谁“出席”不重要,谁谁谁“缺席”才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