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安破最大盗窃虚拟货币案 抓3黑客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5:15:3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安破最大盗窃虚拟货币案  抓3黑客 

陕西西安警方在历时近半年后,破获全国最大宗的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共计有3名高级黑客落网,涉案虚拟货币总值超过6亿元(人民币.下同),折合约6.85亿港元。

案发今年3月30日,西安警方接获受害人张先生报警,称其个人电脑疑遭非法入侵,大量比特币、以太币等虚拟货币一夜之间被洗劫一空,市值超过1亿元。

经初步调查,警方相信有不法分子透过高超的黑客技术,在张先生完全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远端控制并盗取其安全性高的虚拟货币帐户,且过程中几乎没有留下任何作案痕迹,在全国范围亦属相当罕见的案例。

警方除了即场学习虚拟货币的相关知识,亦透过国内外各种渠道的协调沟通,以掌握涉案虚拟货币的流向,并发现不法分子已资金不断拆分及层层转移。经过3个月的努力,以及在国内多间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协助下,警方终锁定其中一名黑客周某的身份。

警方围绕周某展开调查,以此锁定其另外两名分别身处北京及吉林长春的同党崔某及张某。由于3人的反侦查意识极强,警方其后兵分三路,24小时不间断进行埋伏,终在上周三(15日)一举在湖南、长春及北京将周某、崔某及张某抓获归案。

警方表示,周某等人均是高级黑客,曾供职于国内知名网络科技公司,"这3个人都在十二三岁时就开始接触黑客技术,高智商,技术尖端"。至案发,3人多次透过非法入侵、控制公司企业和个人网络系统而获取大量违法收益,涉案金额达6亿元;得手后则分批抛售部分虚拟货币套现,并用于购买高级别墅、名车以及理财产品等。(华商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