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最穷总统”退休 拒高额退休金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5:13:3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穷总统”退休   拒高额退休金

乌拉圭前总统穆西卡被称为是"全世界最穷总统"。(法新社)

号称"全世界最穷总统"的乌拉圭前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任内其间将90%的薪水全数捐出,广受民众爱戴。穆西卡卸任后转任参议员,他在本周二(14日)宣布退休,同时也拒绝政府高额的退休金,再次广获民众钦佩。

捐出9成薪水 被称"全世界最穷总统"

综合外媒报导,现年83岁的穆西卡,自2010年到2015年担任乌拉圭总统,穆西卡当政期间,做出不少改革施政,包括允许同性婚姻、大麻合法化和赋予堕胎权等。

除此之外,穆西卡更将1万3千美元(约新台币39万元)的月薪捐出9成,做为政府的社会住宅计画资金,因他觉得自己"用不到那么多钱",也因此被戏称是"全世界最穷总统"。

卸下参议员 婉拒高额退休金

穆西卡作风深受民众爱戴,拥有65%支持度的他,2015年卸任后,仍继续活跃于政坛,转任参议员,为百姓谋取福利;穆西卡本周二(14日)表示,自己因身体状况不佳,坦言已"精疲力尽",宣布卸下参议员一职,与妻子回到农场过着俭朴生活,此外,穆西卡还一口气婉拒高额的退休金,再次让人民钦佩。

“世界最穷总统”退休   拒高额退休金

全球人气最旺总统

2015年穆西卡在任期最后2天,发表告别演说时,吸引数千名群众聚集广场前,欢送穆希卡,不少民众还不捨落泪,"他就是人民,所以我们来欢送他。""他是全乌拉圭人的总统。"

生活简朴 住旧农舍、开老爷车

穆希卡和妻子两人膝下无子,当选总统后放弃豪华的总统官邸,继续住在首都蒙特维多郊区的旧农舍,也拒绝随扈和防弹轿车接送,自己每天开着1987年份的老爷金龟车上下班。

对于外国媒体以"全世界最穷总统"形容他,穆希卡2013年接受中国新华社访问时曾表示:"我不穷,那些欲望很多的人才是真正的贫穷,我有的已经足够了。"

“世界最穷总统”退休   拒高额退休金

穆西卡退休后,将回到老家农场生活。(欧新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