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害怕与中国公平竞争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5:11: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害怕与中国公平竞争

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的原则对中国发起了贸易战,并于近日通过了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再次针对中国。俄媒称,美国害怕同中国展开公平竞争。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对全球经济秩序造成冲击 

综合媒体8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于8月13日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其中包括价值7,16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授权,禁止美国政府与中国中兴通讯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任何交易。同时加强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权限,该措施被视为针对中国。 对此,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俄专家别利亚耶夫(Mikhail Belyaev)的观点称,该法案或给在美中国投资竖起高高的壁垒,关闭中国投资者的许多兼并和吞并美国公司的渠道;新法案应保护美国市场防止首先是包括中国资本在内的外国资本的入侵;这不是别的,恰恰是企图遏制中国在全球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别利亚耶夫强调,美国由于其本性暂时还不敢说出声:自己开始在争夺全球影响力中正在输给中国。但美国心里已经感到这一点。在它看来,需要加强自己的经济实力,在中国或占主导地位的未来世界保持自己的高度自主性和安全性。新法案的深刻含义就在于此。美国害怕同中国平等竞争,它明白自己在落伍,但无论如何不会承认这一点,因此为自己的经济建起了这座堡垒。 

与此同时,《福布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在输掉贸易战,世界贸易系统在特朗普到来之前一直运行得都很顺畅,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也没发展到任何不合适的程度上。上台后,特朗普退出TPP,拒绝与欧盟进行自由贸易协商,拒绝与中国的协商或双边协议,背弃奥巴马(Barack Obama)让世贸组织现代化的努力。  

报道称,比起外交,特朗普更喜欢打贸易战:他认为只要一直坚持对中国征关税,中国就会求饶(beg for mercy)。事实上,真正求饶的却是美国农民和小企业——他们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盈利减少,工人失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