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败在过度扩张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5:08:56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与美国所恃的是军力、美元和石油天然气生产能力。然而,军力打不过俄罗斯、伊朗等。伊拉克、敍利亚、阿富汗之战,证明美国无法单凭武器打败对手。美国也不敢打北韩,更不用说中国。

美元,当前是号令天下,但没有黄金和外贸顺差支撑,美元会是岌岌可危。或许正因如此,美国要收缩美元的供应量,避免本国泡沫过大,再来一次金融海啸。美元供应由宽转紧,打击了他国,但救得了美国经济吗?二十多万亿美元的债务只增不减,怎样支付?真的收缩,美国经济便转盛为衰。滚雪球的连锁作用,美国应付得了吗?别的国家会这么愚笨,还是把钱奉献给美国吗?美元今次的强劲,可能不单是周期性质,而是结构性的虚热,随后便是长期衰落。

石油天然气的生产因开采页岩的技术革命而大增,但美国由净进口变净出口未必会出现。页岩油气成本高昂,油气井迅速衰竭,再加上水资源的污染,热潮未必可维持太长,有说美国页岩油气会在二二年生产见顶。而德国、墨西哥,甚至是美国纽约州,也禁止页岩油气开采,美国的页岩油气泡沫可能是昙花一现的十年。而美国与中、欧交恶,就算这几年美国大兴基建,也未必可以大量出口,更何况页岩油是轻油,国内外炼油用的是重油,怎样与中东等地竞争?

以美国的资源、经济规模,若安分发展,当可享受比大英帝国更长的国祚。美国衰败,败在过度扩张、过度在全球伸手抢夺资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