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众多高官被推出来祭旗 不少民众不买帐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5:08:1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屋漏偏逢连夜雨,内地黑心疫苗事件余波未了,非洲猪瘟等疫情再呈扩散之势,让民众饱吃惊风散,连日来对相关高官的问责查办工作,更像是迫于压力之下的被动之举,并未对各级监管部门起到警示作用。

继原食药监局局长毕井泉引咎辞职、副局长吴浈被查后,该局再有六名高官因吉林长春长生黑心疫苗案被问责。各级政府亦积极表态要深刻反省,要举一反三、去疴除弊云云。然而,面对众多高官被推出来祭旗,不少民众并不买帐,他们最关心的是"杀不杀",有没有人会因此人头落地,否则一切又将沦为走过场。

民众的怨愤不是没有道理,一如当下正在扩散的猪瘟疫情,各级监管机构再度如同虚设。自非洲猪瘟月初于辽宁渖阳爆发后,当局火速采取封村、扑杀、禁运等措施,并信誓旦旦表示疫情已被控制。旋即黑龙江爆出羊炭疽,内蒙古爆出牛炭疽,河南郑州又爆出猪口蹄疫疫情,同样地,各地政府都声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谁知就在这样高危的时刻,一辆满载两百多头生猪的卡车居然穿越两千多公里,一路畅通无阻的从黑龙江驶到河南郑州,而车厢内已有三十头生猪因感染非洲猪瘟陆续死亡,却无人知晓。该批染疫生猪本欲送往河南双汇集团的屠宰场,事发后,该屠宰场被划为疫区并实施封锁,经连夜扑杀消毒处理后,双汇集团宣布疫情已受控,公司其他下属单位未发现类似问题,力图挽回声誉。

各地疫情接连爆发,安全警钟本应敲得震天响,政府和企业都应引起足够重视,但网络很快有消息指双汇已提前知悉疫情,却迟迟未作公告;对此双汇否认,反指有人散布不实之词,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澄清。

事实上,双汇集团的食品安全问题早有前科,二○一一年便遭揭发以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制造加工食品,事件令公司遭受重创,并表示将会吸取教训,避免再犯。然而事隔仅数年,该公司再爆食安丑闻,也再度印证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老话。为利益不择手段,罔顾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无良奸商莫不如是。试问今次事件若非遭"外围"揭发,两百多头染疫猪只是否已被加工制成食品应市了?过往又有多少类似问题未被揭发?

见微知着,全国范围内有多少这样的无良奸商数都数不清,有多少同胞正在吃染疫有毒食品、药品、保健品,更是不敢想像。尤其是当国家连日来为黑心疫苗丑闻扑火降温,接连问责查办涉事高官之际,企业的行为叫人咋舌,相关部门的尸位素餐更令人心寒。由此也反映出当局对于涉事官员及奸商的处罚力度远远不足,不能再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不杀真的不足以平民愤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