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700税务官承认 加拿大税制保护富人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4:44:5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00税务官承认  加拿大税制保护富人

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加拿大税务局内超过1700名专业税务官员认为,本国的税收制度完全是在保护富人,没有什么手段可以让这些人公平缴税。

据CBC报道,有1700多位为加拿大税务局(CRA)工作的审计员和税务专业人士表示,即使是行业内的人士都相信,税收制度是对富人有利的。

根据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人士学会(PIPSC)的调查,平均十位受访者中有九位都同意这样的说法:“公司和富有的个人要逃避税责,比普通加拿大人更容易。”

80%的受访者同意这一说法,即“税收优惠、减免和漏洞让公司和富有加拿大人不合比例的获利,多过普通加拿大人。”

45%的受访者认为税务局的权力受到政府的干扰。

接受采访的有税务经理、负责调查的会计师、经济师、统计师和精算师。这些专业税务人士通常负责大公司和富人的账目。

PIPSC也在今年7月初对1000名加拿大人进行了电话采访,发现79%的受访者同意税务专业人士的看法,即富人更容易逃税。

由工会发起的有关调查报告认为,本国税收系统的问题要归咎于2012年前保守党政府的大幅削员。当年前总理哈珀为了消除赤字在政府各个部门削减开支。工会称,这导致税务局的审计员减少和缺少培训和技术进步,无法应付私营业精明的税务律师和会计师等。

PIPSC的主席Debi Daviau称,调查结果令人非常吃惊,并确认了大量税务漏洞,这些漏洞让大公司可以利用,普通平民却做不到。

报道称,工会与CRA的劳资合约于今年底到期,目前还没有展开谈判。调查并不是为了保护工会成员的工作,但是作为税务专业人士,PIPSC的成员在私营业的需求很大,收入是联邦政府职位的三倍高。

Daviau又表示,该组织确保所有加拿大人公平缴税,今秋将发布两份报告提出税收更公平的建议。

报道称,CRA发言人Etienne Biram 没有直接评论调查报告,但在一封电邮中表示,CRA的6300名员工有一系列手段,并将有更多工具和资源协助他们进行这项重要和具有挑战的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