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裔教授提议加拿大 邀请中国开发北极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4:44:2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教授提议加拿大  邀请中国开发北极

中国破冰船雪龙号

加拿大一位华裔学者近日表示,中国的最新北极战略是加拿大北方开发的一个机会。

据CBC报道,中国于今年1月发布政策文件,宣布为“近北极国家”,提出“冰上丝绸之路”的计划,表示将沿北极航运线开发基础建设。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 Alberta School of Business)副院长黄礼民(Edy Wong,上图)表示,中国对北极的关注可以是基础建设融资的一个机会。

黄教授于8月9日出席了在黄刀市召开的北极原住民投资会议。

他说,谈到北极地区,强调“丝绸之路”的基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卖点。与中国紧密的关系可以为加拿大的自然资源出口创造一个市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北极政策发表白皮书,表示中国有意开发北极的自然资源和渔业,也有意增加北极的旅游业。

St. Francis Xavier大学北极海洋安全教授Adam Lajeunesse则表示,中国公司投资加拿大多数是假定的,因为中国的“冰上丝绸之路”主要针对俄罗斯的北方地区。

他说,中国公司在俄罗斯投资了数百亿元,包括天然气项目。中国在加拿大北方的投资有西北地区的矿产开采股份,以及努纳武特地区Izok Lake的矿产项目,但是相对而言微乎其微。

报道称,西北地区工业、旅游和投资部长Wally Schumann表示,密切关注中国的北极政策。2015年,西北地区政府创立了一个中国政策和行动计划(China Strategy and Action Plan),研究如何向中国推广投资、旅游和奢侈品。他认为,可以引起中国兴趣的除了传统矿产,还有天然气储备。

Lajeunesse表示,他认为吸引中国投资是一个好主意,不过又表示会导致一些评论者提出安全关切。

Schumann则表示,吸引中国投资意味着安全关切与吸引资金之间的平衡。“要知道,他们很有钱,我们要注意他们做的事符合西北地区乃至加拿大人的需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