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川普将会晤 谁能笑道最后
www.wforum.com | 2018-08-18 08:02:50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和中国的官员16日称,应美国财政部邀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将于8月22日和23日率团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习近平川普将会晤  谁能笑道最后

  习特会或于11月登场

  8月17日报道,中美两国官员透露,双方代表正在筹划谈判,试图在美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于11月会晤之前结束贸易僵局。下周计划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级会谈将为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铺路。

  两国官员透露,特朗普和习近平将在11月中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上首次会面。之后在11月底,两人还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进行第二次会面。

  报道称,谈判代表们常常发现,两位领导人之间事先安排的会晤会给谈判带来一种紧迫感,这表明他们不希望贸易战失去控制。

  这些官员还透露,这次中级会谈旨在为双方寻找解决贸易争端的途径,也可能带来更多轮的谈判。

  中国政府顾问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指示官员尽快稳定双边关系。中国许多官员和专家表示,与华盛顿长期和更广泛的冲突有可能破坏中国领导人重塑经济并将中国转变为全球超级大国的计划。

  而据相关人士透露,美国内部对此次谈判持有不同的看法。美国财政部和国家经济委员会已经拟定了一份简化的要求清单,他们认为这份清单可以成为中美达成协议的基础。然而负责关税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希望推迟谈判,认为额外的征税将使美国在10月份之前获得更多讨价还价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