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急扩张 美国忧心遭锁定
www.wforum.com | 2018-08-18 07:47:4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就在这个时候,美国国防部的年度报告中说,中国正努力扩大军事影响力。五角大厦估计2017年中国国防开支超过了1900亿美元。

China Militärparade in Zhurihe (Reuters/Xinhua)

中国近年多次举行阅兵展示军力,图为2017年7月内蒙古的大型阅兵。

根据美国国防部周四(8/16)发布的报告,中国军方近年来扩大轰炸机行动,有可能针对美国及其太平洋盟国进行攻击训练。

报告称:“在过去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扩大了其水上轰炸机作战区域,获得了关键海上操作经验,并可能把美国和盟军作为目标训练。”

内容也提到,美国无法确定中国解放军继续扩大行动范围背后真正的用意。但中国几次军事训练都触动美国敏感神经,包括2017年8月,中国H-6K轰炸机飞过日本西南群岛宫古海峡,并首次北转向东飞往冲绳。当地有47000名美国军人驻守。

解放军也展现了能触及美国领土的攻击能力,对西太平洋和关岛造成威胁。2018年,中国动作更大,直接将轰炸机降落在南海的岛屿和珊瑚礁上,在争议地区训练演习。

Start von China-Rakete fehlgeschlagen (picture-alliance/dpa)

中国国锐意发展太空装备,令美国忧心其走向太空军事化道路。

料十年后国防预算超二千亿

面对北京动作频频,1月时,美国将中国和俄罗斯当作新国防战略的核心。虽然华盛顿和北京还是尽量避免在军事关系上交锋,但这个默契不断受到考验,特别是5月时,美国在和多国的海军演习中撤回对中国的邀请。6月,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成为自2014年以来首位访问中国的国防部长。

五角大厦的报告称,尽管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到2028年,中国国防预算将超过2400亿美元。五角大楼的报告还说中国的太空计划进展迅速:“人民解放军继续加强其军事太空能力,尽管中国公开反对太空军事化。”

本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在2020年时在原有的五军部队之外增加第六军“太空部队”。主要就是为了防范中国太空作战能力崛起。

报告中还提及了中国持续成长的经济和外交实力,目的都是为了在加大全球影响力并成为区域霸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