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点名:明星拥抱资本 悲哀是迟早的
www.wforum.com | 2018-08-18 07:46:28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晓明卷入操控18亿股票案”的图片搜索结果

“黄晓明卷入操控18亿股票案”、“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制药”可以说是近期的爆炸新闻,随后黄晓明即回应说,自己并未参与操控,此番乃是理财不谨慎。

事后他又再发朋友圈表示自己感觉“好悲哀”,此次事件背后有人恶意为之。也许把公告中的“黄某明”、“张某霞”对号到黄晓明和他的母亲确实是有人有意为之,但事实证明这两人也确实就是黄晓明母子,他们的资金也确实被用于操控股票,只不过不知情而已。其实,当明星和资本紧紧抱在一起的时候,悲哀就是难免的,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

这情境是不是似曾相识?明星理财向来是大事情,黄晓明的同班同学赵薇在资本市场也是玩得一手好技巧,只用6000万元就敢玩转几十亿元的收购,只不过玩儿着玩儿着把自己玩得禁入证券市场五年。

在之前也曾经有过不少明星投资人在资本市场风生水起。随着明星片酬越来越高,他们与资本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黄晓明、赵薇名下都有几十家公司,赵薇和范冰冰也曾一起出现在影视公司上市现场去敲钟,冯小刚导演著名的“对赌”协议也是每部电影上映时绕不过的话题。明星们一个个宛若资本大鳄,在资本游戏中如鱼得水。

资本为何如此热爱明星,因为资本大佬们也爱追星吗?自然不是,资本大佬永远在商言商,明星的影响力不仅能让影视剧好卖,在资本市场也是动力十足。赵薇能够以罕见的“高杠杆”发起收购,最重要原因就是她的明星影响力。

也正是因为得知赵薇要收购万家文化的消息,看好她的影响力,许多中小投资者高位买进该股,当赵薇的收购被迫终止后,该股也应声跌落,受损的却正是这些中小投资者。想必,那位替黄晓明操作账户的高先生也会把黄晓明当作他的活体广告,招揽吸纳更多的资金,才能发起对市场的操控。

轻松大把赚钱自然是快意的事情,明星的片酬虽然高,但毕竟还是要一部一部去拍片子的,片约太多还会拍不过来,即使可以用“抠图法”、“替身法”,也难免会被群嘲、被质疑,高片酬又经常被抵制、声讨。说到底还是资本游戏最便捷,一出一入就能几亿元落袋,何乐而不为?但“天上不会掉馅饼”,资本大佬也不是乐善好施的大善人,利用明星装点门面的资本,其用心显而易见。 当明星们琢磨不清其中的门道时,不妨适当保持距离,否则被其反噬时,就别装无辜说悲哀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