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曾是印度骄傲 如今或将被驱逐出境
www.wforum.com | 2018-08-17 07:17:4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是个9岁的印度男孩:1年前,还站在洪水里向印度国旗敬礼;一年后,就面临遣返。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8月16日报道,印度近日的一次大规模人口筛查,使多达400万孟加拉裔失去公民资格,成为了“难民”。这其中,有一位9岁的小男孩,他去年因为在洪水中向印度国旗敬礼而走红网络。

这名小男孩名叫海德尔·阿里·汗(Haider Ali Khan)。去年8月,洪水侵袭了印度东北方毗邻孟加拉国的阿萨姆邦。

8月15日,印度独立70周年纪念日,海德尔就站在洪水中,向印度国旗敬礼,水已经漫到了海德尔的胸口。边上是他的老师,和另外两个男孩。

当时,这张照片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被当成“印度骄傲”和“印度韧性”的一个典型。


去年8月15日,阿萨姆当地学校学生与老师站在洪水中向国旗致敬的画面,被媒体报道图源:印媒视频截图

可讽刺的是,1年后的今天,海德尔需要努力证明自己是印度人,才能避免被驱逐出镜。

7月30日,海德尔所在的阿萨姆邦公布最新的国家公民名单(NRC),有400万孟加拉裔成为了“非法公民”,占阿萨姆邦人口的12%。

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1971年3月26日,孟加拉国宣布自巴基斯坦独立,随后有大量的穆斯林难民从孟加拉逃往印度阿萨姆邦。很多人都已在印度成家立业,落地生根。

这些人作为阿萨姆邦的少数民族一直以来和当地印度教徒关系恶劣,印度政府本次的人口筛查更是加重了这些人对于被当局迫害的担忧。

据悉,这400万孟加拉裔被要求提供身份证明,所有那些在筛查中无法证明自己在1971年3月24日之前来到印度的人,都将失去选举权,并被驱逐出境。

那位去年和海德尔一起出现在照片里的,穿着白衣的老师表示,这周,海德尔已经向政府提交相关数据,以证明他是印度公民。

而他的母亲、兄弟和其他亲属,都在公民名单里,只有海德尔没有。

《卫报》分析称,印度是否真的能驱逐大量的人还不清楚:它与孟加拉国没有遣返条约,孟加拉政府坚称,这是印度内部的问题。

阿萨姆邦的居民正在排队查看自己的姓名是否在国家公民名单上,阿萨姆邦的偏远地区,很多人没有互联网连接,他们来到政府搭建的展台,以确定自己的身份。 图源:印度媒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