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困局下 俄罗斯供地助中国种大豆
www.wforum.com | 2018-08-16 07:44:38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俄罗斯已决定向外国投资者提供约100万公顷耕地。这可能对北京有利,因为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正忙着应对有限的大豆供应。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中美贸易战爆发之前,中国是美国大豆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图源:VCG)

报道称,俄罗斯远东投资和出口机构投资部负责人瓦列里·杜布罗夫斯基说,有几家中国公司已对俄提供耕地的交易表示出兴趣,“我们期待大部分投资来自中国。预期会有50%的投资来自中国,25%来自俄罗斯,另外25%来自其他国家”。

但观察人士担心这些提供给外国经营者的土地的质量。俄咨询机构农业市场研究所负责人德米特里·雷科认为,中国企业越来越多签署租约和其他临时协议,但远东最肥沃的土地已被占用,并被俄国内农民过度开发,“如果他们想要更多土地,将主要位于偏远和生产率低的地区”。

报道称,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不断且逐步升级的背景下,北京已大幅降低从美国购买大豆的数量。结果便是2017年7月至2018年5月底,北京从俄购买创纪录的85万吨大豆。中国农业农村部早些时候表示已大幅增强国内大豆生产能力。

专家表示,尽管俄罗斯提供农业土地是两国想加强合作的明显迹象,但这项交易仍有障碍要克服,“尤其是在远东地区,当地居民担心大量中国工人涌入,且对中国人的耕作方法不满意,比如使用太多农药和化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